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江西省2010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报名时间为5月17日-25日

2010-04-15 19:28  来源:  字体:  打印

文件摘要 
报名时间:2010年5月17日—25日交费时间:审查通过后至5月29日
报名方式:网上报名准 考 证:9月6日—9月10日
审核时间:5月24—27日考试时间:9月11日—9月12日


关于做好2010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江西考区考务工作的通知

各设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人事)局、建设局(建委),有关单位: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2010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计划及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厅发[2009]117号)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10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10]10号)精神,为做好我省2010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安排

  (一)考试时间

  9月11日

  上午9:00-11:00  建设工程经济

  下午2:00—5:00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9月12日

  上午9:00—12:00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下午2:00—6:00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10个专业)

  (二)报名时间

  网上注册登记时间为2010年5月17日9:00—25日17:00;现场资格审查时间为5月24—27日正常上班时间;网上缴费时间为资格审查确认通过后至2010年5月29日17:00.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共同负责江西省考区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工作,考务工作由省人事考试中心负责,考点统一在南昌设置。请各地按照《2010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江西考区考务工作计划》(附件1),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二、报考条件

  报考、免试部分科目条件和资格审查按照人事部《建造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人发[2002]111号)和《人事部、建设部<关于印发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和<建造师执业资格考核认定办法>的通知》(国人部发[2004]16号)有关规定执行(附件2)。

  三、报名办法

  本考试实行网上报名。报名分网上注册登记、现场资格审查、网上缴费、网上打印准考证四个阶段进行。

  (一)网上注册登记。报考人员登陆江西人事考试网(www.jxpta.com)查看有关考试文件及报名流程。进入考生注册页面,填写本人真实情况及拟报考的级别、专业、科目,核对信息无误后,上传考生本人近期(一年以内)电子照片,记下系统自动生成的报名序号(报名序号及本人身份证号将作为考生登陆标识),打印《报名表》。

  (二)现场资格审查。设区市及以下报考人员由所在单位审核并在《报名表》上盖章,到设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人事)部门进行资格审查并办理确认手续。对符合免试部分科目的报考人员在资格审查前,其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应由设区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确认。

  在昌中央及省直单位的报考人员由所在单位审核并在《报名表》上盖章后,到省人事考试中心(地址:南昌市二七北路266号中国江西人才市场三楼;电话:0791-6371585)进行资格审查并办理确认手续。对符合免试部分科目的报考人员在资格审查前,其项目经理资质证书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管处确认。

  资格审查时,报考人员须携带本人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一张(贴在报名表上)、毕业证、毕业证复印件和其它有关证件(原件)备审。

  凡符合免试部分科目条件的报考者,除提供有关资格证件外,还须提交本人人事档案中的工作经历、资历栏原始复印件,并按隶属关系加盖人事职改部门和业务管理部门印章。

  (三)网上缴费。确认通过的考生,可进入缴费页面进行缴费。未通过确认的考生将无法进入缴费页面。已缴费的考生可使用身份证号及报名序号登陆考生详细信息页面,查看缴费是否成功。未在网上缴费的考生报名无效。

  (四)网上打印准考证。缴费成功的考生可按文件规定时间登陆江西人事考试网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四、考试科目

  《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三个科目为客观题,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作答。《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共包括10个专业,为主、客观题混合卷,客观题用2B铅笔填涂作答,主观题用黑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或圆珠笔在专用答题卡上作答,该科目采用计算机网络阅卷,考生应注意:1、认真阅读答题注意事项(答题卡首页);2、主、客观题用笔不同,防止用错;3、在答题卡指定题号和指定区域内作答。有关阅卷工作按人考中心函[2010]10号有关规定执行。

  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为滚动考试(每两个考试年度为一个滚动周期)。参加4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符合免试条件的人员必须一次通过应试科目。

  “一级建造师相应专业考试”为单独列项考试,按非滚动形式实行管理。已取得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参加一级建造师相应专业考试。报考人员须提供资格证书方能报考,各地在组织报名时要严格审查报考条件。成绩合格后核发国家统一印制的相应专业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报考级别为考1科。按新考生处理,使用新的档案号。

  考生凭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入考场。考生应考时,须携带黑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或圆珠笔(用于主观题作答)、2B铅笔及橡皮,无声无编程功能的计算器。各科试卷卷本可作草稿纸使用,考后收回,不再另发草稿纸。

  五、信息管理

  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和一级建造师相应专业考试仍采用《人事考试信息系统PTMIS》进行管理,有关考试专业代码及名称见(附件3、4)。

  六、考试收费

  按照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关于重新核定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07]1467号)和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关于核定我省人事部门部分考试收费标准的复函》(赣发改收费字[2008]580号)的规定执行。《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为每人每科56元,《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每人每科75元。

  请各地按本通知精神,认真做好各环节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附件:

  1、2010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江西考区考务工作计划

  2、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报考条件(摘录)

  3、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考试代码及名称表

  4、一级建造师相应专业考试考试代码及名称表

  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二○一○年三月二十九日

  附件1

2010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江西考区考务工作计划

5月17日9:00—
5月25日17:00 
考生网上注册登记 
5月24日—5月27日
(正常上班时间) 
现场资格审查并办理确认手续 
资格审查确认通过后至
5月29日17:00 
考生网上缴费 
7月26日前 上报试卷预订、联系考点、安排考场 
9月6日9:00—
9月10日17:00 
考生自行上网打印准考证 
考试
时间 
9月11日 上午 9:00—11:00 建设工程经济
下午 2:00—5:00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9月12日 上午 9:00—12:00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下午 2:00—6:00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9月16日前 接收考后规则模板,寄送《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专用答题卡,报送考场信息 
10月22日前 完成客观题阅卷工作,上报成绩信息,并接收主观题成绩信息 
12月12日前 公布考试成绩 

  附件2

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报考条件(摘录)

  (一)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报名参加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1、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

  2、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3、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4、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硕士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5、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博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二)凡符合以上有关报名条件,于2003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设部颁发的《建筑业企业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可免试《建设工程经济》和《建设工程项目管理》2个科目,只参加《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2个科目的考试:

  1、受聘担任工程或工程经济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2、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0年。

  附件3

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考试代码及名称表

考试名称
及代码 
级别名称
及代码 
专业名称及代码 科目名称及代码 
34.









师 
4.



4

科 
02一级建造师
公路工程) 
1 建设工程经济 
2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3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4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公路工程) 
03一级建造师
(铁路工程) 
1 建设工程经济 
2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3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4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铁路工程) 
04一级建造师
(民航机场工程) 
1 建设工程经济 
2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3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4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民航机场工程) 
05一级建造师
(港口与航道工程) 
1 建设工程经济 
2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3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4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港口与航道工程) 
06一级建造师
(水利水电工程) 
1 建设工程经济 
2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3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4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水利水电工程) 
11一级建造师
(市政公用工程) 
1 建设工程经济 
2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3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4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市政公用工程) 
12一级建造师
(通讯与广电工程) 
1 建设工程经济 
2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3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4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通讯与广电工程) 
15一级建造师
建筑工程) 
1 建设工程经济 
2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3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4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建筑工程) 
16一级建造师
(矿业工程) 
1 建设工程经济 
2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3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4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矿业工程) 
17一级建造师
机电工程) 
1 建设工程经济 
2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3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4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机电工程) 

考试名称
及代码 
级别名称
及代码 
专业名称及代码 科目名称及代码 
34.









师 
2.





科 
02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 2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4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公路工程) 
03一级建造师(铁路工程) 2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4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铁路工程) 
04一级建造师(民航机场工程) 2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4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民航机场工程) 
05一级建造师(港口与航道工程) 2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4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港口与航道工程) 
06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 2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4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水利水电工程) 
11一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 2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4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市政公用工程) 
12一级建造师(通讯与广电工程) 2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4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通讯与广电工程) 
15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 2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4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建筑工程) 
16一级建造师(矿业工程) 2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4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矿业工程) 
17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 2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4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机电工程) 

  附件4

一级建造师相应专业考试考试代码及名称表

考试名称及代码 级别名称
及代码 
专业名称及代码 科目名称及代码 
79.
一级
建造师
相应
专业 
1.
增报
专业 
02 公路工程 4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公路工程) 
03 铁路工程 4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铁路工程) 
04 民航机场工程 4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民航机场工程) 
05 港口与航道工程 4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港口与航道工程) 
06 水利水电工程 4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水利水电工程) 
11 市政公用工程 4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市政公用工程) 
12 通信与广电工程 4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通信与广电工程) 
15 建筑工程工程 4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建筑工程工程) 
16 矿业工程 4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矿业工程) 
17 机电工程工程 4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机电工程工程)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