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赣州市2010年度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为5月17日至25日

2010-04-26 11:02  来源:  字体:  打印
文件摘要 
报名时间:5月17日至25日交费时间:审查确认通过后至5月29日
报名方式:网上报名准 考 证:9月6日9:00-9月10日17:00
审核时间:5月24-27日考试时间:9月11日—9月12日

  赣州市关于做好2010年度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赣州市考务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规划(建设)局,市直有关单位:

  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做好2010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江西考区考务工作的通知》(赣人社字[2010]156号)的规定和要求,为做好我市的考试考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定于2010年9月11日-12日,考点设置在南昌市。考生报名网上注册登记时间为5月17日9:00-25日17:00;现场资格审查时间为5月24-27日(正常上班时间);网上缴费时间为资格审查确认通过后至5月29日17:00;考生准考证打印时间为9月6日9:00-9月10日17:00。

  二、报考条件

  (一)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报名参加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1、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

  2、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3、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4、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硕士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5、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博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二)凡符合以上有关报名条件,于2003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设部颁发的《建筑业企业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可免试《建设工程经济》和《建设工程项目管理》2个科目,只参加《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2个科目的考试:

  1、受聘担任工程或工程经济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2、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0年。

  三、报名办法

  本考试报名分为网上注册登记、现场资格审查、网上缴费、网上打印准考证四个阶段进行。

  1、报考人员登陆江西人事考试网(www.jxpta.com),认真阅读网上报名操作流程、注意事项和考试公告,按要求正确录入报名信息,上传本人近期电子照片(一年以内)或到市人事考试中心现场数码照相,打印所填《报名表》(二份),由本单位盖章。并记录系统自动生成的报名序号(身份证号及报名序号将作为考生的登陆标识,必须妥善保管)

  2、资格审查和办理确认手续:报考人员[县(市)考生可委托代办]须携带本人报名表、有效身份证、毕业证、从事建设工程工作年限证明及有关证件(均为原件),到赣州市人事考试中心[对符合免试部分科目条件的报考人员,其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到市城市规划建设局培训中心确认(原规划局五楼)]进行资格审查并办理确认手续。凡符合免试部分科目的报考条件者,除提供有关资格证件外,还须提交本人人事档案中的工作经历、资历栏原始复印件,并按隶属关系加盖人事职改部门和业务管理部门印章。没有上网报名条件或不懂网报的考生,可来电咨询,电话:16845678,或本人到考试中心,委托人代为办理。

  3、办理审查确认手续后,报考人员必须在江西人事考试网上缴纳考务费用,报名方可成功。

  4、准考证请考生在规定时间内上网打印。

  四、考试科目

  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和一级建造师相应专业考试仍采用《人事考试信息系统PTMIS》进行管理。《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三个科目为客观题,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作答。《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共包括10个专业,试题包括主观题和客观题,客观题用2B铅笔作答,主观题用黑色墨水笔作答。该科目采用计算机网络阅卷,使用专用答题卡。考生应注意:1、认真阅读答题注意事项(答题卡首页);2、主、客观题用笔不同,防止用错;3、在答题卡指定题号和指定区域内作答。有关阅卷工作按人考中心函[2010]10号有关规定执行。

  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为滚动考试(每两个考试年度为一个滚动周期)参加4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符合免试条件的人员必须一次通过应试科目。

  “一级建造师相应专业考试”为单独列项考试,按非滚动形式实行管理。已取得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参加一级建造师相应专业考试。报考人员须提供资格证书方能报考。成绩合格后核发国家统一印制的相应专业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报考级别为考1科。按新考生处理,使用新的档案号。

  考生应考时,须携带有效身份证和准考证,并应携带黑色墨水笔(用于主观题作答),2B铅笔及橡皮,无声无编程功能的计算器。各科试卷卷本可作草稿纸使用,考后收回,不再另发草稿纸。

  五、考试收费

  按照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关于重新核定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07]1467号)和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关于核定我省人事部门部分考试收费标准的复函》(赣发改收费字[2008]580号)的规定执行。《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为每人每科56元,《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每人每科75元。

  请各有关单位接通知后,认真做好组织宣传工作,确保考试报名顺利进行。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赣州市城乡规划建设局
  二○一○年四月二十日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