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写给2010年准备参加一级建造师考试的朋友

2010-05-19 11:57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经过了两年的煎熬和一段时间的紧张复习,一年一度的200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已经落下帷幕。经过两天思想高度集中的奋战,终于挥手这个年度考试的奋斗,或欣喜或郁闷,都是正常的体现,毕竟付出了很多,也投入了真心感情。向考得好的,能够通过的朋友表示衷心地祝贺,向也学了但是没考好,估计不能通过的朋友提出几点内心的建议:

  1、不要灰心,不要气馁,树立顺利的信念。这种考试我们参与,是我们切实需要,别有赶鸭子上架的想法,也不能又凑热闹的想法,毕竟我们参加就是为了通过。

  2、早做准备,精心准备,不打无把握之仗。刚考完试也许正在郁闷之中,但是要快速调整心情,胜败都属正常。想要参加考试,就得提前做好准备,临时抱佛脚一般不会有好的效果。有的朋友说,明年不是要换教材吗?试想,如换也只是局部的调整,也许只是与最新的规范接轨而已,估计不会做出天翻地覆的调整。再说,还是不调整的内容多。调整好心情,冬季是施工的淡季,不防早早的学学习,提前进入学习的状态。

  3、汲取教训,讲究方法,别再依赖辅导班。就今年试题而言,考的面广,知识点多;死记硬背的少了,需要理解的多了;实务方面,“该考得”不考,角落不被人注意的考的多了;没有明确答案,结合实际的多了。就学习来说,需要精读、细读和理解,我认为书得读上3遍为宜,第一遍可粗一点,第二遍得系统了,第三遍就得自己写写了,因为考试时选择题还好一点,让你自己写上做具体答案的可能难倒一批人。课外习题适当做,乱七八糟的别理会,不但不会提高成绩,还回挫伤积极性。我认为学习时,上个辅导班未尝不可,老师带着你学学是有效果,但是千万别过分依赖;也不可过分相信他们的重点,就今年试题来看,书上到处是考点;更不可寻思着接个答案投机取巧蒙混过关,可能有沾过光的,到我们使用时可能就没了效果,捣鬼有术也有效,然而有限,否则到时吃亏伤害的还是自己。

  过去的都成了历史,别再苦恼徘徊,坚定信心,从头再来,祝今年未能过关的朋友:明年一定直线心中的夙愿!

来源论坛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