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课中心 高薪就业
APP下载
建筑工程教育网

建筑工程教育网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建筑题库 > 法规及相关知识 > 正文

甲与乙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将自有的一幢房屋卖给乙,并约定任何一

2019-05-28 10:38  来源:  字体:  打印

 

【单选题】甲与乙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将自有的一幢房屋卖给乙,并约定任何一方违约须向对方支付购房款25%的违约金。但在交房前,甲又与丙签订合同,将该房屋卖给丙,并与丙办理了过户登记手续。则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若乙要求甲支付约定的违约金,甲可以请求法院或仲裁机构予以适当减少
B.甲必须收回房屋并向乙方交付
C.丙取得该房屋的所有权
D.乙不能要求甲实际交付该房屋,但可以要求甲承担违约责任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违约责任及违约责任的免除。选项B,由于甲与丙已办理了房屋过户登记,法律上和事实上已不能要求甲与乙的合同继续履行了。
违约责任的特征:(1)违约责任的产生是以合同当事人不履行合同义务为条件的。(2)违约责任具有相对性。(3)违约责任主要具有补偿性,即旨在弥补或补偿因违约行为造成的损害后果。(4)违约责任可以由合同当事人约定,但约定不符合法律要求的,将会被宣告无效或被撤销。(5)
相关阅读

历年真题

身临其境,在线估分

开始估分

模拟考试

摸底演练,熟悉考试

立即考试

巩固练习

强化训练,查漏补缺

立即练习

每日一练

每日一题,天天进步

开始做题

挑战极限

相信自己,挑战极限

参加挑战
建设工程教育APP
手机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APP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