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造价工程师答疑精华:当路线垂直岩层走向

2013-07-31 09:5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提问】对于深路堑和高边坡来说,仅就岩层产状与路线走向的关系而言,对路基边坡的稳定性是有利的是( )。

  A. 路线走向与岩层的走向垂直,但岩层倾向与边坡倾向相反时

  B. 路线走向与岩层的走向平行,但岩层倾向与边坡倾向相反时

  C. 路线走向与岩层的走向平行,边坡与岩层的倾向一致

  D. 路线走向与岩层的走向平行,岩层倾向与路基边坡一致

  E. 高边坡从褶曲的翼部通过

  当路线垂直岩层走向——老师能画一个图吗?不知是什么样的呢,谢谢!

  【回答】学员zxh13890766123,您好!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低于原地面的挖方路基称为路堑。“深路堑”即挖的比较深的“路堑”。高边坡是指土方开挖高度≥20m的边坡。“深路堑”当然对“高边坡”。“边坡倾角”指的就是坡面和水平面的夹角。记为α。根据几何关系:tan α=H/L(高度H与宽度之比L)。边坡倾角α>岩层倾角θ。

  红色线表示岩层。线的方向表示岩层的方向。岩层可以理解为一层一层叠起来的。层与层之间容易相对滑动。

  ①是最差的,最容易滑坡、塌方。

  ③是最稳定的。



  【追问】C.对于深路堑和高边坡来说,当路线平行岩层走向或路线与岩层走向平行但岩层倾向与边坡倾向相反时,对路基边坡的稳定性是有利的老师前面的图我明白了,可是路线平行岩层走向……是什么样子的呢。老师能将这一个画一个图吗?

  【回答】学员zxh13890766123,您好!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这句话就是上面图示中③所表示的情况。

  【追问】路线平行岩层,而岩层倾向与边坡倾向相反时,应为有利,此选项应正确。

  若以老师论点分析,C项错误的话,与多选题13答案B选项则互相矛盾,多选13的答案B选项则为错误,请老师给出详细分析。

  【回答】学员liy1,您好!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问题所属科目:注册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木建筑工程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更多

免费视频

更多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达江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计价

    李娜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土建)

    王英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安装)

    陈江潮老师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