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二级造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造价工程师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正文

毕业设计需要说明室外供热管道的布置与敷设标准?求答案!

2019-04-21 14:30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建设工程教育网答:

室外供热管道的布置与敷设

1.管道的布置直埋管道在车行道下0.8~1.2m,在非机动车道0.6m左右。

管顶覆土深度一般不小于0.3m,以避免直接承受地面作用力。

2.室外采暖管道的敷设室外采暖管道敷设方式有:管沟敷设、埋地敷设和架空敷设三种。

1)管沟敷设地沟又分为:不通行地沟、半通行地沟和通行地沟。

不通行地沟敷设地沟高度小于1.0m.适合于维护工作量不大的焊接的蒸汽或热水管道。

 

半通行地沟敷设 地沟高度1.2~1.4m,宽度0.5~0.6m.适用于管道需要地沟敷设,又不能掘开路面进行检修、管道较少的场所。

通行地沟敷设 地沟高度1.8~2.0m,宽度0.7m.地沟内应有检修孔、照明、排水和通风设施。

2)埋地敷设将管道直接埋于地下。比较经济。适用于地下水位较低,土质不下沉,土壤不带腐蚀性切不很潮湿的地区。

3)架空敷设按照支架高度不同,分为:

低支架敷设,沿工厂围墙或平行于公路、铁路布线。低支架上管道保温层的底部与地面间的净距离通常为0.5~1.0m;

中支架敷设,在行人频繁处,可采用中支架敷设,中支架的净空高度为2.5~4.0m;

高支架敷设,在跨越公路或铁路时,可采用高支架敷设,高支架净空高度为4.5~6.0m。

报考指南

二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大纲 / 教材

    各地不同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