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二级造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造价工程师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级造价师:室内采暖管道的布置与安装

2019-04-21 14:51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一、采暖管道敷设方式分为:明装和暗装。

(一)干管的布置在上供下回式系统中供水干管可布置在设备层、顶层天花板下或吊顶内。回水干管可布置在地下室顶板下或地沟内。

水平干管要有一定的坡度、坡向,管道最高点设置排气装置,最低点设置泄水装置。

回水干管或凝结水管道过门时,应设置过门地沟或门上绕行,为便于排气和泄水,需设置放气阀和泄水阀。

(二)立管的布置明装立管可布置在房间窗间墙或墙角处。暗装可布置在管道井、沟槽内。

(三)支管的布置支管布置与散热器的位置及进出水口的位置有关,可同侧,也可异侧布置。

二、室内采暖管道的安装室内采暖管道安装顺序:热力入口→干管→立管→支管。

工艺流程是:安装准备→管道预制加工→支架安装→干管安装→立管安装→散热器就位→支管安装→试压→冲洗→防腐保温→调试。

(一)室内采暖管道安装的基本要求:

1.管径DN小于等于32㎜焊管,采用丝扣连接;DN大于32㎜焊管,采用焊接。

2.管道应设补偿器,如波纹管补偿器、套筒补偿器、方型补偿器等。

3.管道穿越基础、楼板和墙壁应预留孔洞,安装时加套管。安装套管方法同热水供应系统。

4.水平管道坡度 热水采暖及汽水同向的蒸汽和凝结水管,坡度一般为3‰ 。

(二)总管及入口装置的安装采暖系统室内外界限以入口阀门为界。

入口装置设有:平衡法、过滤器、压力表、温度计、循环管、旁通阀和泄水阀。

 

(三)采暖干管安装干管安装顺序:管子调直→刷防锈漆→管子定位放线→安装支架→管子地面组装→调整→上架安装。

立管顶部如分为两个水平支管时,应采用羊角弯连接。

敷设在非采暖房间的干管应保温。

干管变径时,采用偏心变径管。立管位置距变径处200~300mm。

(四)立管安装立管穿楼板预留孔洞,安装时加钢套管,套管与管道之间用石棉绳或油麻填塞,并封堵好洞口。

立管管卡距地面1.5~1.8m之间。

立管与干管之间的连接,应采用2个或3个弯头连接。

(五)散热器支管安装支管安装要在散热器安装完毕后进行。安装形式有同侧连接、异侧连接。

支管安装必须有良好的坡度。

(六)试压与冲洗试压:系统安装完毕,应作水压试验。

热水采暖系统以1.5倍工作压力为试验压力,保持5分钟,压力降不超过0.02MPa,降至工作压力检查,不渗不漏为合格。

冲洗:试压完毕,对系统进行冲洗,直到出水清澈透明为止。

报考指南

二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大纲 / 教材

    各地不同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