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评价师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安全评价师 > 复习指导 > 正文

2017年安全评价师考试要点:安全评定方法

2017-09-18 11:2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凹坑是最常见的压力容器体积性缺陷。本课题是通过大量的极限与安全性数值分析和实验测试,全面地、系统地、深入地研究球形、椭球形、长条形等各种凹缺陷对平板、球形容器和圆筒性容器等典型结构的应力分布,塑性区扩展过程,失效模式及极限与安全性载荷的影响,给出了一系列极限与安全性载荷计算图表与拟合公式,并提出了在役压力容器的免于评定条件和工程评定方法。

  本课题从工程应用出发,提出三种可大幅度减少计算规模的极限与安全性分析方法,从而使大量带凹坑容器的分析计算成为可能。

  主要成果有以下几项:

  (1) 提出了结构极限与安定性上、下限的降低直接叠代法,无搜索直接叠代法和温度参数法。这些算法共同特点是:运算速度快、效率高、收敛性与稳定性好、精度可靠、大幅度减小了计算规模,较好地解决了安定性理论和极限分析的实际衫问题。此外,还实现了应用ANSYS,通过程度计算带凹坑容器极限载荷的全自动前处理功能。

  (2) 通过等参加权、染色处理、镜射拼装等技术以及对凹坑缺陷尺寸和形状的判别,实现了含凹坑缺陷结构理想网络单元的智能化选择与有限元数据的全自动生成;通过理论分析和初步试算,进行凹坑多影响因素(次要影响因素)偏保守的工程化简,减少计算工作量。

  (3) 通过大量理论计算和实验测试全面、系统、深入研究凹坑对平板球壳、圆筒壳等结构极限与安定性载荷的影响,并将新有计算数据进行拟合处理,给出一系列的极限载荷计算公式。此外,在讨论承受内压的带凹坑容器的极限载荷、安全性载荷及两倍的弹性极限载荷三者间相互关系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用弹性应力集中系数和承载净截面削弱法分别估算结构安定性载荷与极限载荷的适用范围。

  (4) 应用塑性极限与安定性准则,提出了对带凹坑缺陷的压力容器的免于评定条件和工程评定方法。

  上述研究成果,适用于对压力容器各种表面或近表面的面型缺陷和体积型缺陷,打磨消除后形成的凹坑缺陷进行安全评定。评定后,可以“解放”了一大批超标缺陷,避免了不必要的设备报废、返修和停产损失。要指出的是:本课题研究主要集中于薄壁球形和圆筒形压力容器的体积型缺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Keppo
班次推荐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 提升学习效果;

经典班次组合 专家在线答疑!

特色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特色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1套预测试题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精品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精品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2套预测试题+考前冲关宝典

名师定期直播 一对一跟踪教学

实验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实验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3套预测题+冲关宝典+考前重点

大数据分析小灶教学 私人定制服务!

定制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定制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以知识点为单元 十分钟一堂课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报同科目辅导 享7折优惠!

最新资讯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建设工程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联系方式:010-82326699 / 400 810 599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