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房地产估价基础与实务》科目特点及备考建议

2023-03-07 10:5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法规政策 原理方法 房估实务 土估实务

  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共包含《房地产制度法规政策》、《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房地产估价基础与实务》和《土地估价基础与实务》4个科目,考生在备考前先行了解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各科目的特点和备考方法,能够帮助考生找准备考方向,高效备考估价师考试。

《房地产估价基础与实务》科目特点

  1.考试题型:不定项选择题、综合分析题、计算题、问答题、指错题。

  2.该科目是房估与土估合并之后,修改的一个科目,是《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房地产估价案例与分析》与《房地产估价相关知识》相互融合的一个科目。

  3.该科目教材分为了上下两册,上册是《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和《房地产估价相关知识》内容的综合,下册是《房地产估价案例与分析》内容的简化。

  4.原来的《房地产估价案例与分析》是开卷考试,有些东西不需要进行记忆,现在合并之后改为闭卷考试,所以很多内容现在是需要进行记忆的。

  5.考试的时长为2.5小时,针对有计算题和案例题的科目还是要合理安排时间。

《房地产估价基础与实务》备考建议

  建议按照以下五个阶段来进行复习。

  第一阶段:粗读全书

  抽出一两个周末的时间,快速地浏览考试教材,进行泛读,目的在于对考试教材有一个大致的了解,知道本门课程的主要内容是什么,形成粗略的知识框架。如果粗读教材的过程中有疑问,不必深究,我们对疑问做出一些标记,把这些疑问带到下一阶段的学习中。

  第二阶段:听教材精讲班的课程(若新课已开通,直接听新课;若新课未开通,听上一年赠送的课程)。

  根据自己可支配的时间合理安排听课时间,着重去听重难点和自己在第一阶段学习中有疑问的知识点。对于这一阶段的学习,要听完一节课程,就对应着做这一节的练习题,以检查自己的学习效果;同时还要对应的去浏览一遍这一节的教材内容,对于需要重点记忆或者容易出错的地方做出标记。

  第三阶段:听习题强化班的课程

  对于网校的习题班课程,咱们听课前可以先把习题做一遍,再听老师的讲解,这样可以快速找到学习的薄弱点,对于自己已经熟练掌握的题目可以快速听过去,对于自己做错的或者还未掌握的知识点,回头再去听精讲班,或者翻阅教材,还是无法解决的话,在答疑板上提问,务必在习题班阶段把知识点都弄懂。听完习题班的课程,可以再做一些习题班练习中心的题目进行巩固。

  第四阶段:听冲刺串讲班的课程

  跟着串讲班的课程,对所有的知识点快速回忆,检查自己是否掌握了全部知识点,尤其是考试的高频考点,务必要全部掌握。这个阶段复习要有整体观念,要能形成全书的知识框架,以便考试时能从容应对。在这个阶段,需要抽出完整的时间,按照考试要求完成整套模拟试题和历年真题。对做错的题目,重点复习题目相关联的知识点。

  第五阶段:错题回顾及巩固

  考试前一到两周,把所有做过的练习题、真题和模拟试题回顾一遍,尤其是做错的题目,对于这些错题的相关知识点进行重点回顾,查漏补缺,保证不留死角。

《房地产估价基础与实务》讲师推荐

  任世元老师:

  一级建造师,注册造价工程师,具有多年的建筑类考试培训经验。

房估实务老师

  授课风格:

  授课风趣幽默,注重理论结合实践,采用“一圈二点三练四解惑”的特点,将各个题型的解题方法捷径化,公式化。如引用传奇人物范蠡的故事,引出市场经济;利用“价格、住宅、公寓、装修”生活中事物阐释互补品、替代品的性质;引用医药价格政策解读最高限价与保护价格的影响;等等。

  课程试听:

  房地产估价师考试虽然只有四门科目,但却包含7本教材,考生备考压力大。跟着网校的老师和课程备考,帮助您提炼考试重难点、总结考试得分技巧,备考有方向,考证更轻松!开通课程,抢先备考>>

报考指南

房地产估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考前1-2个月

  • 大纲 / 教材

    考试报名前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11月9-10日

  • 考 试 成 绩

    2024.1.5公布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赵占香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