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科目特点及备考建议

2023-03-07 10:5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法规政策 原理方法 房估实务 土估实务

  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共包含《房地产制度法规政策》、《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房地产估价基础与实务》和《土地估价基础与实务》4个科目,考生在备考前先行了解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各科目的特点和备考方法,能够帮助考生找准备考方向,高效备考估价师考试。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科目特点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这门课程中的内容可以说是记忆与理解相结合,并且此教材中的内容是从事房地产估价工作的基本知识,在《房地产估价基础与实务》中也会涉及到这本教材的内容,因此我们在备考的时候一定要将这本教材中的内容掌握扎实了。本门课程考试中的很多题目非常灵活;理解,融会贯通,运用,特别重要。

  教材中的计算题多分布在四大方法中——比较法、收益法、成本法、假设开发法;在这门课程中的计算也不单单只掌握这四部分的内容就行,其中还会有很多基础性知识需要我们去掌握,因此在学习的时候要先从最基础的开始,然后逐步深入学习。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备考建议

  首先我们应提前预习,先简单了解教材中的内容,然后逐步开始仔细学习。

  开始基础性学习的时候,我们最先应了解房地产估价中基础的知识,那就是估价中所涉及的专有名词及估价报告中的基本要素,因为这部分知识在做计算题的时候也是有所涉及的,所以这部分知识虽然是基础的,但是也是最重要的。

  当我们掌握了基础知识后,可以学习房地产估价所运用的方法,在学习这部分知识的时候主要是理解,理解其中的计算原理。最后就是整体学习房地产估价的程序,这部分是大概的描述了如何完成估价整体流程,其中也是有一些知识点需要我们记忆的。

  基础阶段的学习完成后就是提高阶段,提高阶段是对之前学习的基础知识的巩固,也就是通过做一些练习题检查自己掌握知识的程度,对于不扎实的知识可以进行二次巩固。

  临近考试做最后的冲刺,这个时候就需要按照考试的形式做题,巩固知识,例如做一些历年的试题、模拟题,严格按照考试要求做题,进行查漏补缺;也可以根据提供的精炼的考试资料进行突击性记忆。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讲师推荐

  王佑辉老师:

  211高校副教授,管理学博士(土地资源经济专业),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学术性硕士研究生导师。注册房地产估价师、注册土地评估师、注册房地产经纪人,多次参与国家级考试命题审题工作,熟悉国家级考试命题规范要求。有近30年房地产专业教学经验。

估价师土估实务老师

  授课风格:

  连续14年在建工网从事注册房地产估价师考前辅导与培训工作,授课重点突出,对每一个理论性知识点都会以应对考试的高标准详细讲解,面面俱到,实用性强教学效果显著。善于运用小技巧,加强联想记忆,做到以不变应万变,便于学习。如联想法“投四成五”对应成本法中开发利润计算的投资利润率和成本利润率;“歪须管”对应房地产保值增值特征中的自然性增值。注重理解,一次学习,终生记忆!

  课程试听:

  房地产估价师考试虽然只有四门科目,但却包含7本教材,考生备考压力大。跟着网校的老师和课程备考,帮助您提炼考试重难点、总结考试得分技巧,备考有方向,考证更轻松!开通课程,抢先备考>>

报考指南

房地产估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考前1-2个月

  • 大纲 / 教材

    考试报名前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11月9-10日

  • 考 试 成 绩

    2024.1.5公布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赵占香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