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为什么要报考房地产估价师?

2022-04-08 17:3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为什么要考证?

多了一本证书,就多了一个职业机会,多增加一份回报,多增加一个工作选择;考下一门证书,你也会增加底气和安全感,这是你能力的证明,也是自信的源泉。

房地产估价师报名条件

“考全科”

具备下列考试报名条件的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考试: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

(三)具有高等院校专科以上学历。

“免试一科”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参加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考试可免予部分科目的考试:

(一)本办法实施之前取得房地产估价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可免试《房地产估价基础与实务》科目;

(二)本办法实施之前取得土地估价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可免试《土地估价基础与实务》科目。

总的来说,目前的报名资格不强调专业范围和工作年限,只要高等院校专科以上学历就可以报考!

考试难度增加

“双师并考”政策开始实施之前,房地产估价师的年平均考试规模有2——3万人。

改革之后,2022年的考试可能会进入大规模扩张的时代——传统考试群体就有2、3万人;单师转双师的群体就有7+4万人;近6年的专科毕业生、近4年的本科毕业生、近2年的硕士研究生,体量就有数百万;房地产转型人员就有数百万。

如此大规模的增量群体,预计房估土估双师并轨会成长为年十万级别的大众考试项目。

参考资产评估师的报考情况,合格率普遍在7.5%左右35以下的年轻人占据考证主体,占比在76%

房估考试

房地产估价师考试题型

考试科目

考试时长

考试题型

考试满分

房地产制度法规政策

2.5小时

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综合分析题

100分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

2.5小时

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综合分析题

100分

房地产估价基础与实务

2.5小时

不定项选择题、综合分析题、计算题、问答题、指错题

100分

土地估价基础与实务

2.5小时

不定项选择题、综合分析题、计算题、问答题、指错题

100分

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成绩管理办法

成绩合格标准都是60分

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4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在连续的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4个考试科目,方可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证书。

参加免试考试的人员,须在连续的3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的考试,方可换领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证书。

房地产估价师就业前景

由此看来我们的房估考试难度并不低,但同学们也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目前房地产估价师的平均年龄45岁,15年内大量进入退休年龄段,整个行业还会面临退休减员。按照每年6000-8000的增速规模,缺口需要15-20年左右才能完全满足;普通入门级评估师年入8-12万,资深评估师有望年入数十万,估价是“科学+艺术”,经验越老越值钱,不会面临其他行业35-40岁“失业再就业”的中年职场危机尴尬。

所以这个行业的就业前景还是很好的,想要备考房地产估价师的同学们也不要担心,我们网校的老师都会带领大家解析教材变化,深入了解目前考试政策形式,帮助大家轻松备考,早日取证。

报考指南

房地产估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考前1-2个月

  • 大纲 / 教材

    考试报名前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11月9-10日

  • 考 试 成 绩

    2024.1.5公布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赵占香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