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20房估考前1个月备考拖延症发作,你中招了没?

2020-09-15 15:3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距离2020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仅剩1个月时间,很多考生表示越临近考试越学不进去。自己翻着日历,看着时间越来越紧迫,看着参加网校冲刺打卡集训营的人越来越多,但是自己没底儿,没有勇气报名。别再犹豫了,这么好的一个机会,能够检查自己的学习成果,浪费了岂不是可惜?快来参加房估30天考前冲刺打卡集训营>>

2020房估考前1个月备考拖延症发作,你中招了没?

  随着考试时间一点一点地逼近,内心焦虑、逃避和拖延的情况就越来越严重,经常有深深的自责感,让自己陷入“焦虑-拖延-焦虑”的怪圈无法自拔,网校的考友总结自己备考后期遇到了这些问题,你遇到过吗?

  1、怕麻烦心理作祟:
  一看就会!一想就忘!一做就废!虽然能够认真听课,但不愿花时间做题,不愿意动笔总结。愿意听网校老师的教材讲解,经常感觉老师的思路清楚明了,有些不明白的问题经过老师抽丝剥茧的分析、讲解后有豁然开朗的感觉,似乎记住了,也学会了。但是,一到做题就傻眼了。
  其实,面对这种情况是人之常情。那我们就没救了吗?就该彻底放弃了吗?不!不能放弃!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把基础打扎实了,虽然只剩1个月时间,但从50分努力到60分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最主要还是要做好考前冲刺。要知道,全国近两万房估考生有一多半还没有你学得多,不信你看每年房估考场的缺考率,他们连进考场的勇气都没有。所以,一定要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大部分考生其实还没有你厉害,不要被自己的臆想吓倒。
  2、过分追求完美的心理:
  很多考生要把所有课程听完才能做题,觉得做题准确率高。这种“追求完美”的心理无形中给自己提出了过高的要求,没有把考试这个“大目标”化整为零,变成可以分解实施的“小目标”,导致行动没开始,考试时间就已所剩无几了。
  房估知识面庞大,我们可以找到共通点交叉重复地学。只有不断地重复,知识点才会理解,才会记住。只要不是天才没有捷径可走,用心学习,找到自己适合的学习方法,坚持下去。
  3、逃避心理:
  由于知识点没有掌握清楚,就希望能够通过不断、反复地听课来弥补知识漏洞,特别不敢做题。既怕看到自己还有很多不会,也害怕一做题就发现原来根本就没听明白。逃避的结果,就是一拖再拖,更不敢去做大题,怕看到错误。
  林澍老师说过,如果想考下房估,唯一的捷径只有勤奋,反复地做题。如果我们不去做题就没有实战,那考试的时候肯定是不行的。例如单项选择一个题,10秒钟之内做完,10秒是说连看题,再选出选项,再按下这个鼠标,做不到怎么办?练!就是练!去网校题库做题>>
  4、感觉特别无助
  随考试时间越来越近,一边是没有时间再深入地看书,一边是工作干不踏实,往往忙中出错,自己更缺少看书的时间。这种“蜡烛两头烧”的感觉,越发陷入焦虑无助的疲惫状态。产生心理倦怠感,干什么事都提不起兴趣,能拖则拖。
  无助感,我们都会有,就看咱们怎么解决它了。根据网校多位学员经验来看,无非就是三种方法解决:
  (1)降低期望值:备考的时候我们要冲着80分90分去学,但是临近考试了,我们的目标就可以适当地降低了,考过60+你就已经超过大部分考生了!
  (2)平常心: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没有考试次数限制,而且还有2年的时间!所以不要太不把某一次考试当回事,也不要太把某一次考试当回事!
  (3)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过大多数人最舒适的状态就是一切都被安排好,跟着学就行,所以靠什么实在找不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就紧跟着老师的步伐去学习吧!去找老师>>
  北京考生很遗憾无缘参加2020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别灰心,网校一直是我们坚实的后盾。其他地区的考生,别放弃,我们都努力到现在了,这个时候掉队就太可惜了。想想自己当初备考的初衷,别再犹豫了,抓紧每分每秒赶紧去学吧。

  2020年房地产估价师临考冲刺怎么学提升最快?林澍老师来支招。9月22日19:00,准时进入直播间与林老师畅聊吧!

2020房估考前1个月备考拖延症发作,你中招了没?

报考指南

房地产估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考前1-2个月

  • 大纲 / 教材

    考试报名前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11月9-10日

  • 考 试 成 绩

    2024.1.5公布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赵占香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