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 > 正文

海南房地产估价师资格考试报名时间:10月24日-10月31日

2022-09-28 20:26   来源: 海南就业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 收藏

一、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

报名时间:10月24日-10月31日

二、报考条件

(一)考全科

凡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公民,可以报名参加房地产估价师考试: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

3.具有高等院校专科以上学历。

(二)部分科目免考条件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自然资源部关于印发<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和<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建房规〔2021〕3号)的有关规定,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参加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考试可免予部分科目的考试:

1.本办法实施之前取得房地产估价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可免试《房地产估价基础与实务》科目,只参加《房地产制度法规政策》《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土地估价基础与实务》3个科目的考试;

2.本办法实施之前取得土地估价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可免试《土地估价基础与实务》科目,只参加《房地产制度法规政策》《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房地产估价基础与实务》3个科目的考试。

3.参加3个科目考试的人员,须在连续的3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的考试,方可换领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证书。

三、考试收费

按照《海南省物价局 海南省财政厅关于核定翻译专业等17项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有关规定执行,客观题每人每科65元,主观题每人每科68元。

四、报名流程

(一)网上报名。首次报名的人员登录人事考试报名系统(http://60.208.22.58:8080/pis/),按提示进行注册报名。非首次报名的考生直接登录人事考试报名系统(http://60.208.22.58:8080/pis/),进行报名。

(二)资格核查。报名系统将对报考人员身份、学历学位等注册信息进行在线核查,通过后方可继续报名缴费。未通过的考生按照系统提示携带相关材料到现场进行人工核查,咨询电话:68583533、66291312。

(三)网上缴费。考生报名确认后,登录人事考试报名系统(http://60.208.22.58:8080/pis/)进行报名缴费,缴费成功即完成报名。

五、准考证打印

报名成功的考生请于2022年11月7日-11月11日登录人事考试报名系统(http://60.208.22.58:8080/pis/)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注:考生要密切关注准考证上的考生须知和考试疫情防控要求,按要求备齐考试进场证明,以免延误考试。

六、成绩查询及证书领取

(一)考试日期后2个月内,考生可通过“中国房地产估价师”网站(网址:)、“中国房地产估价”微信公众号(微信号:CIREA-WX)查询考试合格标准和考试成绩。

(二)合格证书领取,请关注“海南就业”微信公众号或登录海南省公共招聘网“人事考试”专栏查询相关信息。

(三)电子证书下载地址:()

报名咨询电话:68583533、66291312

考务咨询电话:65375001、65338399、65339752

文章来源:海南就业微信公众号

报考指南

房地产估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考前1-2个月

  • 大纲 / 教材

    考试报名前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11月9-10日

  • 考 试 成 绩

    2024.1.5公布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赵占香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