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正文

2017年房地产估价师案例与分析试题-单项选择(二)

2018-09-27 15:0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8年房地产估价师即将开考,很多考生都通过各种渠道找2017年房地产估价试题,建设工程教育网为了节省考生寻找时间,将2017年房地产估价师案例与分析试题及答案进行了整理,希望能够帮助到考生!这篇文章主要为大家介绍2017年房地产估价师案例与分析试题-单项选择(二),希望考生注意查看!2014~2017年房地产估价师历年试题答案及解析汇总>>

房地产估价师试题及答案

2017年房地产估价师案例与分析试题-单项选择(二)

 

  (二)

  甲公司于2013年6月1日购买了某市旧城区一栋临街二层工业厂房,购买后自行将厂房拆除重建为商业用房并对外出租。2017年5月28日政府对该区域作出征收决定,并于2017年6月1日进行了公告。乙房地产估价机构与2017年6月12日接受委托进行房屋征收评估,注册房地产估价师于2017年6月15日进行了实地查勘。

  4.该项目房屋征收评估的内容不包括( )。

  A.被征收房屋的价值

  B.因征收房屋造成的搬迁和临时安置费用

  C.因征收房屋造成的停产停业损失

  D.当地政府给予的补助和奖励

  【答案】D

  【解析】房屋征收补偿包括:(1)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2)因征收房屋造成的搬迁、临时安置的补偿;(3)因征收房屋造成的停产停业损失的补偿。市、县级人民政府应当制定补助和奖励办法,对被征收人给予补助和奖励。选项D不属于房屋征收评估的内容。

  5.该项目房屋征收评估的价值时点应为( )。

  A.2017年5月28日

  B. 2017年6月1日

  C.2017年6月12日

  D.2017年6月15日

  【答案】B

  【解析】被征收房屋价值评估的时点为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之日。

  6.甲公司的房屋应当按照( )进行评估。

  A.工业用途及原登记建筑面积

  B.工业用途及现状建筑面积

  C.当地人民政府认定、处理结果

  D.商业用途及现状建筑面积

  【答案】C

  【解析】原登记用途为工业,甲公司购买后自行将厂房拆除重建为商业用房并对外出租,该房屋应当按照当地人民政府认定、处理结果进行评估。

  7.采用比较法和收益法进行测算时,若比较价值为收益价值的1.2倍,则被征收房屋的价值一般宜采用( )。

  A.比较价值

  B.收益价值

  C.两者的加权算术平均值

  D.两者的简单算术平均值

  【答案】A

  【解析】根据《房地产估价规范》条文说明,在同时选用两种或者两种以上估价方法进行估价的情况下,根据估价目的的特殊要求,可以将其中一种估价方法的测算结果作为综合测算结果。例如,为征收补偿的需要,同时选用比较法、收益法和成本法对被征收房屋价值进行评估,在比较法的测算结果最高的情况下,可以将比较法的测算结果作为综合测算结果,因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第十九条规定,对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不得低于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之日被征收房屋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而如果在这种情况下将比较法、收益法和成本法的测算结果采用简单算术平均或加权算术平均等方法计算出综合测算结果,则最终评估价值就会低于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之日被征收房屋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

  2017房地产估价师案例与分析试题就给大家整理到这里,更多房地产估价师相关内容请考生持续关注建设工程教育网!

报考指南

房地产估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考前1-2个月

  • 大纲 / 教材

    考试报名前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11月9-10日

  • 考 试 成 绩

    2024.1.5公布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赵占香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