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合同管理知识要点:施工合同有关各方管理职责

2021-10-21 16:3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2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时间暂未确定,根据往年时间推测预计考试时间在5月中旬,现阶段找准重点复习方向很重要,建设工程教育网为大家整理了重点内容,希望考生认真查看。

  合同管理知识要点:施工合同有关各方管理职责

  【考频分析】★★★

  1.监理人属于发包人一方的人员,但又不同于发包人的雇员,即不是一切行为均遵照发包人的指示,而是在授权范围内独立工作。

  2.监理人在施工合同履行中的核心地位。

  (1)监理人应公平合理地处理合同履行过程中涉及的有关事项。

  (2)除合同另有约定外,承包人只从总监理工程师或被授权的监理人员处取得指示。发包人对施工工程的任何想法通过监理人的协调指令来实现;承包人的各种问题也首先提交监理人。

  (3)监理有权确定,但无权决定。总监理工程师在处理事项时,应首先与合同当事人协商,尽量达成一致。监理人对有关问题的处理不用决定而用确定一词,即表示总监理工程师提出的方案或发出的指示并非最终不可改变,任何一方有不同意见均可按照争议的条款解决,同时体现了监理人独立工作的性质。

  3.如果监理人的指示错误或失误给承包人造成损失,则由发包人负责赔偿。

  通用条款明确规定:

  (1)监理人未能按合同约定发出指示、指示延误或指示错误而导致承包人施工成本增加和(或)工期延误,由发包人承担赔偿责任。.

  (2)监理人无权免除或变更合同约定的发包人和承包人权利、义务和责任。

监理全部高频重点资料

扫码加群领取高频考点内容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