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理员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员 > 复习指导 > 正文

监理基础知识:监理单位经营活动的基本准则

2016-02-15 14:14 来源:来源于网络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监理单位从事工程建设监理活动,应遵循守法、诚信、公正、科学的准则。

(1)守法

守法是监理单位必须遵守的最起码的行为准则。监理单位的守法。主要是指依法经营。它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监理过程中应遵守法律、法规、政策;监理单位应在核定的业务范围内开展经营活动,核定的业务范围是指监理单位资质证书中填写的、经建设监理资质管理部门审查确认的经营业务范围,它包括监理业务的性质和监理业务的等级;不伪造、涂改、出租、出借、转让、出卖资质证书:不转让监理业务;监理单位应认真履行合同,不得违背自己的承诺;认真接受项目所在地建设监理管理部门的监督、指导。

(2)诚信

监理单位是向社会提供技术服务的,而技术服务水平的高低,弹性变化很大,在通常的情况下,很难作出全面的合理的合同约定,所以诚信准则对实施监理活动具有重要意义。诚信也是考核监理单位信誉的核心内容。诚信准则要求监理单位在经营活动中,应当做到忠诚老实、重信誉、竭诚地为业主服务。监理单位应当运用合理技能,认真、勤奋地工作,协助业主实现预定目标。

(3)公正

公正性是社会公认的职业准则,也是从事工程建设监理活动应当遵循的重要准则。公正准则要求监理单位在实施监理过程中,公正地维护业主与承建商双方的合法权益。公正性首先以独立性为前提,所以监理单位首先必须保持自己的独立性。

(4)科学

监理单位应当按照科学的思想、理论、方法和手段开展工程建设监理活动和其他技术服务活动。在实施某项具体的监理活动时要有科学的方案,要运用科学的手段,采取科学的方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youyou
班次推荐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 提升学习效果;

经典班次组合 专家在线答疑!

特色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特色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1套预测试题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精品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精品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2套预测试题+考前冲关宝典

名师定期直播 一对一跟踪教学

实验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实验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3套预测题+冲关宝典+考前重点

大数据分析小灶教学 私人定制服务!

定制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定制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以知识点为单元 十分钟一堂课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报同科目辅导 享7折优惠!

最新资讯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建设工程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联系方式:010-82326699 / 400 810 599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