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6个让你拿一级建造师证书失败的大“坑”,千万别掉进去!

2020-12-03 10:2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一级建造师考试通过率不高,一方面是难度大,但每年还是有很多考生从众多考生中脱颖而出,一年通过四科,并取得高分成绩。而失败的学员更多方面是没有利用好时间,踩坑太多,失之交臂。

  想要利用尽可能少的时间通过考试,下面是备考一定不要掉的“坑”!过来人的血泪教训,你千万要警惕!

一级建造师备考方法

  备考不积极,临尾乱着急

  不正视一建考试的难度以及含金量,每年总是有一些同学无论再怎样强调一建的难度、含金量。可是有的同学依然不听,备考的过程中,依然马马虎虎,前期不努力,等到快要考试了才开始着急,一再的去问老师: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切忌:前松后紧的备考方式,不是万不得已,不要采纳。

  报考科目太多,眼高手低

  很多同学在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都志向高远,高估自己的能力。觉得有那么多人一年能通过四科,认为自己也可以。但事实上一建并非像你想象的那么简单,报了四科最终临近考试没时间看书,裸考去考场,考完泪哗哗。

  切忌:盲目报名,不按自己实际情况合理报考科目。<<<科目搭配手册

  没有详细的备考计划,制定不执行

  很多同学不习惯制定学习计划,总认为反正计划赶不上变化。大家需要注意,因为备考周期长,需要学习的内容很多,没有计划很容易打乱节奏,造成前紧后松或前松后紧的学习状态。

  所以在2021年这个新考季开始前,希望大家在选择好自己备考的科目后,能够制定好自己的学习计划,若有变化时,要灵活变通的执行,不随意一变再变。<<<2021年一建计划表

  不喜欢听课,白白浪费时间

  一些同学不喜欢听课,喜欢自己苦苦研究,浪费了大量的时间。大家的备考时间有限,如果希望利用尽可能少的时间来通过考试,希望大家能够跟随自己喜欢的老师来掌握学习方法和规律以及大题技巧。

  切忌:不跟随老师学习,自己苦苦研究,耽误太多时间。

  过于纠结考试中不会考的题目

  备考的过程中,一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大家需要注意,因为我们的备考时间有限,大家一定要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来思考考试考查的内容,无需去纠结过多考试不会考的题目。

  切忌:过多纠结考试不会考的题目,浪费学习时间。

  不重视问题,得过且过

  一建的备考过程中,有些同学孤军奋战,没有老师或同学一起探讨或咨询,遇到问题就积攒,不当下解决,慢慢的发现积攒的问题越来越多,最后发现根本学不下去了。首先,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尽量跟着老师的节奏走,这样问题就会少一些。

  另外,如果购买课程后,一定要利用好答疑服务,遇到任何问题一定要及时咨询老师,避免造成疑问堆积。若还未够买课程的同学,建议跟随一级建造师老师学习<<<查看2021一建课程

  切忌:问题积攒太多,当下不解决,不按老师的节奏走,不好好利用课堂答疑板答疑,最后坚持不下去。

  你总是再等等,还不着急,最后临近考试追悔莫及,所以备考一定要趁早!现在2021一建课程正在火热招生中<<<查看一建课程详情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