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一建优秀学员访谈:“妈妈级”考生勇闯一建

2016-06-16 11:2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一建优秀学员访谈:“妈妈级”考生勇闯一建

  前言:马上一建就要开始报名了,你复习的怎么样了?网校针对目前一建学员们容易遇到的问题,特邀请经验丰富的优秀学员mxh000做客网校论坛(系列嘉宾访谈敬请期待),分享考试成功经验,就2016年一建考生在备考阶段所关心的考试问题进行全方位解答指导!(此访谈活动对所有注册学员免费开放)

  本期嘉宾

  mxh000——不是井里没水,是挖的不够深,不是成功来的慢,是放弃的快。所以成功不是靠奇迹,而是靠轨迹。

  访谈时间

  即日起——7月5日

  访谈地点

  在本贴回复提问即可,想跟嘉宾交流的考生需登陆论坛跟帖提问(没有网校学员代码,可以点此免费注册网校学员代码,登录论坛跟嘉宾一起探讨、交流)。

  访谈主题

  熊吉217:一建即将报名,有人询问该怎么报增项?来聊聊您的报名经验吧!

  建设工程教育网优秀学员mxh000:

  已取得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可以根据自己实际工作需要,选择《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的相应专业(仅实务一科),报名参加考试。依据报考“相应专业考试”(增项)人员需提供以下材料:(1)网上下载的报名表和本人近期2寸同底(同上传电子照片)免冠证件照片1张;(2)本人身份证(或军官证)及复印件;(3)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及复印件。

  熊吉217:您认为从现在开始应如何合理安排各科的复习,每天应保证学习多长时间?

  建设工程教育网优秀学员mxh000:

  跟随网校老师授课的安排是最好的,现阶段基础课应该听过一遍了,多做题加深理解、记忆,在做题的过程中有不理解或对此题涉及的知识点模糊不清的话,再去看书上相关的内容或听视频课程,弄懂为止,通过做题去看书,看完书再做题,这是很好的记忆。网校的题库量大,面广,真正把每一道题都做会做懂,考试一定能过关。每个人的学习效率不一样,所以每天学习的时间不一,一个原则,及早不及晚、前紧后松,抓紧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来学习,如果感觉自己学的差不多了,那后期可以稍微松口气,不然时间不等人。

  熊吉217:您在机电实务上有哪些学习心得想与大家分享?学习中有没有好记的小口诀呢?

  建设工程教育网优秀学员mxh000:

  机电实务内容太多,现在考试覆盖面也广,可以说哪都是重点,没有什么捷径可走,想要过关,扎扎实实跟随唐琼老师从基础班开始按步就班的学过来,又省时又省力,这是最好的方法。不懂的专业知识去百度,在理解的基础上去记忆。学习中没有什么特别的口诀,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关键词语然后再拓展开就好。

  熊吉217:在您跟着网校老师学习的过程中,老师的哪些话令您印象深刻呢?和大家分享下吧!

  建设工程教育网优秀学员mxh000:

  “坚持是最有价值的事”这是王英老师讲的,的确“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考证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只有我们自己知晓,但凡尽心了,坚持了,就一定能过,相信我们自己!

  熊吉217:来简单聊一聊您的备考历程是否对身边的人有所影响?您又收获了什么?

  建设工程教育网优秀学员mxh000:

  学无止境,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有学识能更出色,出于各种原因,工作后能真正静下心来学习的人少之又少,身边同事看到这几年我学习的状态,不仅提升了自己的能力,还得到了经济收益,也报名参加了一建的考试,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儿子也感受到更好的学习氛围,进入好的学习状态,明白知识能改变命运,给自己提供更多的机会。

  通过这几年的学习,感觉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活到老,学到老,尤其是我们这些妈妈们,更应该不断的去学习充实提升自己,为了孩子更为了我们自己!加油,妈妈们!

  经历分享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我是一名工程师,从事机械设计工作20多年了,都说四十不惑,但面对终日重复、忙忙碌碌的工作,不再有年轻时的那份冲动和激情,感觉自己进入了工作的瓶颈期,很渴望能学点新的东西去充实丰富自己。一个偶然的机会,听朋友说你有中级职称,去考个监理工程师吧,既能学了知识,指不定将来还能换个心情。听从了朋友的建议,正好儿子也进入了高中生活,那就与他一起学习共同进步,带着这份美好的希望开始了我的学习生活,没想到三年的时间我有幸结识了建工网并考过了监理工程师和一级建造师(机电),期间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才能品味,过程自己享受了,现在有机会与大家分享一下。

一建优秀学员访谈:“妈妈级”考生勇闯一建

  想法是好的,但当拿到监理工程师考试教材时,傻眼了。除了合同、质量能略看懂一小部份外,其它的都看不明白,真正体会到了隔行如隔山的含义,毕竟不是一个专业,什么叫总时差、自由时差,投资估算、施工图预算等最基本的术语书上明明写的很清楚可我使劲看也看不明白,怎么办?上百度,找来找去,看到了齐锡晶老师讲的投资控制,他讲课时的诙谐、幽默深深的吸引了我,如同我身边的一位同事在给我解惑一样,从最初的看不懂、听不懂到我一遍一遍反复看书,一遍一遍反复听课,在齐锡晶、王竹梅、丰景春、贾世龙等老师的陪同下,终于如蚂蚁啃骨头一般学完了监理的全部课程。2013年5月份考试,四科过了三科,很不幸运的是案例分析考了69分,虽然没过,但自己还是很高兴,证明自己还是有这个学习能力的,2014年再接再励,一年的学习以92分通过案例分析考试。

  2014年7月底在知道监理成绩后,高兴之余正好一建报名接近尾声,带着这股学习热情我立马报了一建机电专业,离考试还有两个月的时间,虽然有监理的基础,但一建与监理还是很不同,真的是拼了,除了上班,照顾儿子的生活,几乎其它所有时间都用在了学习上,看书,听课,做题,再看书再做题,天天晚上陪儿子学到深夜,儿子学我也学,儿子睡了我还在学,机电实务牵扯的专业太多,自己工作范围内接触的还是很有限,所以好多在网校老师讲课听不懂的地方还要百度去学,到了四十多岁这个年龄如果不是在理解的基础上去记忆,那是很难记住的,但通过这个过程我学习到了太多以前没有接触过的知识,两个月的努力,一建机电考试四科过了三科,实务才考了80分,感觉到了自己的差距,时间紧是一方面,但自己还是觉着自己的能力有限,2015年对机电实务每一章每一节都从认真看书听课开始,反复练习,听老师的讲解,理解记忆,最终以108分的成绩通过一建机电的考试。在此非常感谢建工网校的唐琼、达江、王竹梅、丰景春老师,你们让我学到了太多的东西。

  三年的学习生活我学到了很多,也更深刻的认知了自己,只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不畏艰难,不怕曲折,坚忍不拔地干下去,自己想要的一定能实现。2016年希望在建工网校老师的陪同下能顺利通过造价工程师的考试。

  很喜欢这句话:不是井里没水,是挖的不够深,不是成功来的慢,是放弃的快。所以成功不是靠奇迹,而是靠轨迹。美好生活要有四度空间:宽度,深度,热度,速度。成功者的工作状态需具备五动:主动,行动,生动,带动,感动。送给正奋斗在路上的同路人……失败的人习惯了放弃,而成功的人永远选择坚持!

  如果您是网校学员,是建筑达人,您可以针对当前学员存在的问题以自己独特的视角分享成功经验,为其他学友答疑解惑,欢迎您申请成为“优秀学员”栏目的嘉宾。点击参与互动>>

2016年一级建造师辅导全新升级 火爆招生>>

更多资讯请关注建设工程教育网一级建造师官方微信:jianzao1,每日分享纯干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cj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