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零基础夫妻在建设工程教育网共圆一建梦

2019-01-08 16:5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学员qingqingzijin2发帖分享了自己和老公共同努力,在零基础的情况下通过建设工程教育网的学习共同通过二建、一建的经历,希望给2019年备考的考生提供一些经验!查看原帖>>

2015年12月29日,对于我的小家庭来说是个非常有意义的日子。这一天,经过三个月的等待,一建考试成绩出来了,我和老公双双过关(虽然目前合格标准还未出来,参照以往惯例,机电实务一个103分,一个107分估计没太大问题吧)。

我们是在2013年底听朋友谈论,说现在很热门考建造师,这是第一次听说还有这类考试,我和老公很兴奋,心想,学习考试通过了就可以找单位拿到钱,这真正是凭自己的本事来提高收入改善生活,为什么不试一下呢?自此,两人心中埋下了一个小愿望,希望都能成为一级建造师成员。因为听过来人讲这个考试并非那么容易通过,因此我俩的目标是“两年保一争二”,毕竟俩人年龄都已四十多岁了,还要上班、做家务,希望俩人能有一人通过就是很理想的了。

2013年12月份我俩报名二建,2014年春节过后,赶紧投入学习,踏上了5月份二建考试征程。我和老公全部是零基础,两个门外汉卯足劲听课件、看书、做题。现在回想起来,这两年的日子,我们吵架拌嘴的日子少了,更多的是互相帮助互相鼓励。老公工作二十多年以来第一次真正的捧起书本,心能一下子静下来投入到学习,我就表扬他,说现在对他真是刮目相看了,是俩人中的希望之星,不停地给他打气加油。二建考完后休息了一个多月,开始备战一建。我俩都一次性报了四门,大部分学习时间放在攻实物上,法规和管理有了二建的基础,相对安排学习时间少些。经济是新课程,虽然我俩都一起听建设工程网校达江老师的课程,但我觉得经济学起来真的挺吃劲,真的都想放弃了。这时夫妻一起学习的优势特别的显现出来了,老公不厌其烦的给我讲解我觉得深奥不懂的地方,我硬是把经济这门课拿了下来。这时距离2014年一建考试也没几天了,二建成绩也出来了,一查分数,两人都一次性过了二建,这无疑是给我们一建学习路上的一剂强心针,就像建设工程网校老师说的,二建只是个敲门砖,一建才是最终的终点站。2014年9月20、21日,我们踏上了一建考场,希望尽自己最大的所能发挥出来就行。当年12月,一建成绩出来,老公三门公共课通过,我通过了法规和经济。这个成绩我们已经比较满意了,坚定了来年再战的信心!

转眼进入2015年,这一年也是充满**的一年,低迷的股市升温,让我俩也蠢蠢欲动,头几个月,我俩把心思都放在了股市上,想着赚一点就出来,结果是这个月说下个月开始罢手就好好学习了,反反复复到五六月份,钱也赔掉了一些,我们开始反省自己必须坚定地不炒股了,管它升多少降多少呢,那些都是数字游戏,学习才是头等大事。老公考一门实物,我考实物和管理两门课程,虽然比较2014年,课程少了,但压力也不小,毕竟如果这次不能通过,来年又要几门课程重来,那将是多么痛苦的折磨呀。我俩也不制定什么学习计划,七八九三个月的学习中,只要没事的情况下就看书听课,九月份俩人请了20天的年薪假在家全身心的学习,做饭理菜时把平板放在旁边听听以前听过的课,有时太累了俩人懒得做饭了就订个盒饭一家三口凑合着吃一顿。直到考试前的一晚,老公还在建工网上做了一套实务模拟试卷感觉特别好,可能是太兴奋了,9月19日中午我们赶到扬州时,老公竟然莫名其妙的发烧拉肚子了,忙碌了两年,关键时他竟然掉链子,我一直认为他学得比我好,是我家的“希望之星”啊。赶紧买药给他吃,让他好好睡觉调整身体。**了一个晚上,20日早上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去考管理,他继续休息。回来后,看到老公虽然面色有些憔悴,但似乎坚持上考场也能勉强撑下来。下午我们一起走向了机电实务考场,试卷内容唐琼老师大部分都讲到,就看自己的灵活运用了。但我还是隐隐的为老公捏把汗,不知四个小时的实务考试身体能否吃得消。等我交卷出考场时看到老公在门口等着我,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这真是一场毅力的较量啊,不到最后,绝不轻言放弃!

记得有句话这样说的:“每天醒来,敲醒自己的不是钟声,而是梦想。”两年的学习,我们重新拥有了梦想并实现了梦想。两年的学习,我们也意识到不要等着天上掉馅饼(比如股市),学习才是最好的投资。两年的学习,使我们收获颇丰,深刻理解到“老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当它为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这句话的内涵。一建,我感谢你,你使我找回了信心,用实力证明自己是最棒的。同时更感谢建工网校,没有网校老师的陪伴,我们不会如此幸运!

网校结语:感谢你们的坚持,感谢对网校的信任,建设工程教育网将一如既往提供给每位学员优质的课程和贴心的服务!

推荐阅读:

2018年一建考试网校涌现多位400分以上高分学员

一级建造师成绩复查的步骤是什么?

五十岁阿姨一次通过一建的秘诀竟是这个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