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单层厂房承重结构构造-支撑

2019-06-11 11:1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备考进行时,建设工程教育网为考生整理了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中《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建)》相关知识点的内容,供大家复习参考,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更快掌握所学知识。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计价与计量(土建)》免费试听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计价与计量(土建)》免费试听

  单层厂房的支撑作用:可以使厂房形成整体的空间骨架,保证厂房的空间刚度;在施工和正常使用时保证构件的稳定和安全;承受和传递吊车纵向制动力、山墙风荷载、纵向地震力等水平荷载。单层厂房的支撑分屋架支撑和柱间支撑两类。

  (1)屋架支撑。屋架支撑构件主要有:上弦横向支撑、上弦水平系杆、下弦横向水平支撑、下弦垂直支撑及水平系杆、纵向支撑、天窗架垂直支撑、天窗架上弦横向支撑等。支撑、系杆构件为钢构件或钢筋混凝土构件。

  1)屋架支撑布置原则。屋架支撑应根据厂房的跨度、高度、屋盖形式、屋面刚度、吊车起重量及工作制,有无悬挂吊车和天窗设置等情况并结合抗震要求等进行合理布置。

  2)屋架支撑的类型。包括上、下弦横向水平支撑,上下弦纵向水平支撑,垂直支撑和纵向水平系杆(加劲杆)等。

  (2)柱间支撑。柱间支撑的作用是加强厂房纵向刚度和稳定性,将吊车纵向制动力和山墙抗风柱经屋盖系统传来的风力经柱间支撑传至基础。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