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适合2022一级造价师备考的小方法,你get 到了吗?

2021-12-03 18:4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2年一级造价师考试备考可以开始啦!现在师一个非常好的备考节点,大家准备好了吗?明年的一级造价师我们一起冲!冲!冲!

具体备考该怎么做才会更高效呢?下面小编和大家分享几点小技巧,快来看看吧!

第一:不要想着解放双手

常言道: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知识点非常多,而且有一些还都比较零碎,所以要一下子掌握那么多的内容,死记硬背肯定是不行的,而且我们的记忆还会有一个以往的过程,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想办法去延缓遗忘速度,形成长期记忆。

没错,既然光靠脑不行,那我们就既动脑又动手。所以在一级造价师备考过程当中,大家一定要多动手,多去标记。

其实,大多数时候我们学习没有效果、没办法进入学习状态,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你的学习方法有问题。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在看书的时候特别容易犯困,简直比催眠神曲还有用。都没办法集中注意力,要怎么提高学习效果呢?但是边看书边动手记就不一样了,而且你会发现动手比只背诵效果要号很多。

第二:备考一定要抓住核心内容

一级造价师备考要基于教材,但是教材内容又很多,全部看完的话太耗时间,也没办法达到效果。这时候其实大家就可以根据考试大纲把教材上要考的知识点标记出来,集中精力对这些内容进行学习,所以知识点的梳理也是非常必要的。

大家都知道一级造价师考试的知识点不但多而且比较杂,所以大家可以先建立一个知识框架,或者以思维导图的那种模式去复习。对于自己易错的地方要特别注意,不可明知错在哪儿却还不理会,放任错误继续。

第三:要学会总结归纳

科学的学习方法会明显的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所以说找对方法很重要。距离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还很长,所以我们的备考时间也是比较充足的,但时间越是长我们浪费时间的可能性也就越大,所以备考一定要又计划。不能学到哪儿就是哪儿,到头来你自己都搞不清楚到底干了些啥,那还怎么通过考试呀?

所以我们在备考一级造价师考试时,要学会对所学知识点进行整理、分类、归纳总结,形成属于自己的记忆体系,这样你的记忆才不会是短期记忆,而且考前复习也会更轻松。

好啦!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大家一定要认真复习,好好备考啊!时间还长我们就要让这些时间发挥一定的价值。大家加油,2022年一级造价师证书已经在向你招手了。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