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2020年山西一级造价师考试报名审核方式有哪些?有哪些要求?

2020-07-15 15:33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一级造价师考试时间确定,而且以目前情况来看预计2020年8月报名也要开始启动了,考生们也都已经开始为一级造价师考试做准备,大家知道在报名的时候有一关叫审核吗?审核方式是什么?有哪些要求呢?

  目前各地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务公告暂未发布,山西一造考生可提前了解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资格审核方式及要求,做好相应地准备。

  山西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人工资格审核时间:2019年9月2日

  山西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资格审核方式:网上在线核验、人工核查、考后复核

  报名相关事宜

  1、资格考试实行属地管理,在山西报名参加考试的应试人员现工作地须在山西,并且有与现工作地相关的山西户籍或居住证明(身份证或户口本或居住证或社保卡)。

  2、此项考试报名纳入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范围。报考人员须确认本人的学历、学位、所学专业、工作年限、专业工作经历等符合报名条件和要求;须根据本人实际情况填写报名信息,确认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有效,并签署《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报考承诺书》(电子文本),承担不实、虚假承诺的责任。考试组织机构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虚假承诺行为和违纪违规行为作出处理。

  3、考试报名操作必须由报考人员本人完成,严禁相关培训机构组织集体报名和代理报名,不允许代为承诺。

  4、在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中有违纪违规行为被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且在记录期内的报考人员,不适用告知承诺制,须于9月2日本人持相关资料到省人事考试中心考务一科进行现场人工核查,核查后,方可交费参加考试。

  所需提交资料:

  ①《不适用告知承诺制应试人员报考诚信承诺书》一份(附件2.加盖工作单位公章,本人签字);

  ②《资格考试报名表》一份(网上报名系统下载打印,加盖工作单位公章);

  ③本人身份证和学历证书(2002年后毕业的考生还需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④与现工作地相关的山西户籍或居住证明(身份证或户口本或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要求:以上需提供的复印件纸张规格均为A4.

  不适用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未按照要求参加现场人工核查资的,按考试报名无效处理。

  5、成绩合格拟取得资格证书人员信息将在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不实填报、虚假承诺、违规参考的人员,将被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并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接受“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处罚。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注册信息核验

  1.在线核验

  新注册报考人员在网上报名系统注册时,系统将对报考人员身份、学历学位信息进行在线核验,在线核验及注册完成后方可继续报名。

  已注册报考人员须报考前先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补充完善个人信息,核验完成后方可继续报名。

  身份信息在线核验的证件类型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

  在线核验通过的报考人员,可直接报名交费。

  2.人工核查

  下列报考人员须进行人工核查:

  被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且在记录期内的报考人员。

  所需提交资料:

  (1)《不适用告知承诺制应试人员报考诚信承诺书》一份(公告附件 2.加盖工作单位公章,本人签字);

  (2)《资格考试报名表》一份(网上报名系统下载打印,加盖工作单位公章);

  (3)本人身份证和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4)与现工作地相关的山西户籍或居住证明(身份证或户口本或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5)报考免试二科和增报专业的人员,需提供专业技术职称任职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要求:以上需提供的复印件纸张规格均为 A4.

  不适用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未按照要求参加现场人工核查资的,按考试报名无效处理。

  3.核验流程

  (1)学历(学位)证书信息在线核验“未通过”或“需人工核查”的不会影响后续报名,在报名开始后可在网上填报报考信息。

  (2)“未通过”和“需人工核查”的,在网上填报信息后,上传学历(学位)证书电子版照片(格式为 jpg,大小为 100 至 300k 之间),信息确认后,由报考人员承诺符合报名条件后,方可交费参加考试。

  资格审核

  考试成绩公布后,资格审核单位将按照报考人员工作单位属地原则,对成绩合格、拟取得资格证书的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核,具体审核时间、地点另见通知。

  所需提交资料:

  1.《2019年度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审核表》二份(详见审核通知附件,下载打印,加盖工作单位公章);

  2 .本人身份证和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2002年后毕业的考生还需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报考增项专业的,需提供身份证和已取得的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应试人员不符合报考条件的,或者未按照资格审核部门(机构)要求参加资格审核的,按考试报名无效或者考试成绩无效处理。

  相关推荐:

  2020年一级造价师打卡备考两不误

  2020一级造价 带你挖掘学霸的秘密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更多

免费视频

更多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达江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计价

    李娜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土建)

    王英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安装)

    陈江潮老师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