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唐山公布2014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6月23日至7月7日

2014-07-01 07:26  来源:唐山市职称考试中心  字体:  打印

  摘要:网上预报名时间:2014年6月23日至7月7日17时30分。现场资料审查时间:2014年6月23日至7月7日(公休日除外),自8月28日起至9月4日,报考人员可登录网站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凡未在规定时间内打印准考证的,视为主动放弃参加考试。

各县(市)、区职改办,各有关单位和个人:

  根据河北省人事考试局《关于做好2014年度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冀人考发〔2014〕35号)要求,为做好我市2014年度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地点及科目

  2014年度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定于9月6日、7日举行,考试地点分别设在石家庄市、唐山市和秦皇岛市。报考人员在网上填报信息时按照属地原则选择“地市”,其中选择“地市”为唐山、沧州、廊坊、承德的报考人员,考试地点统一设在唐山市;选择“地市”为秦皇岛的报考人员,考试地点统一设在秦皇岛市;选择“地市”为石家庄、邯郸、邢台、保定、张家口、衡水的报考人员,考试地点统一设在石家庄市。具体安排如下:

  9月6日

  09:00-11:30 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

  14:00-16:30 安全生产管理知识

  9月7日

  09:00-11:30 安全生产技术

  14:00-16:30 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

  2014年度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内容按照《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大纲(2011版)》的要求执行,《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科目为主客观混合题试卷,在专用答题卡上作答。考生参加该科目考试时务必注意:1、答题前要仔细阅读应试人员注意事项(试卷封二)和作答须知(答题卡首页);2、使用规定的作答工具作答;3、在答题卡指定区域内作答。其余3个科目均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

  应考人员应考时,应携带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无声无文本编程功能的计算器。考场上备有草稿纸供考生索取,考后收回。

  二、考试报名条件

  考试报名条件按照原人事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国人部发[2003]13号)的有关规定执行。

  (一)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参加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

  1、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经济类专业中专学历,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七年;或取得其它专业中专学历,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九年。

  2、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经济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五年;或取得其它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七年。

  3、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经济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三年;或取得其它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五年。

  4、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经济类专业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两年;或取得其它专业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三年。

  5、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经济类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一年;或取得其它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两年。

  6、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经济类专业博士学位;或取得其它专业博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一年。

  (二)凡符合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且在2002年9月前已评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并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工作满十年的专业人员,可免试《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和《安全生产技术》两个科目,只参加《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和《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两个科目的考试。

  (三)报考人员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年限的计算截止到2014年12月31日。

  三、获得执业资格的条件

  参加4个科目考试(级别为考全科)的人员必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成绩可以连续滚动);参加2个科目考试(级别为免二科)人员,必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方可获得资格证书。

  四、考试报名程序

  本次考试的报名工作采用网上预报名、现场资料审查和网上交费的方式进行。

  (一)网上预报名

  时间:2014年6月23日至7月7日17时30分

  程序:报考人员可登录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服务平台(zg.cpta.com.cn)或登录河北省人事考试网(www.hebpta.com.cn)选择相应报名入口进行报名。

  报考人员在报名平台下载证件照片审核工具软件,并使用该软件自行对上传的报名照片进行照片审核处理,只有通过审核处理后新生成的报名照片才能被网报平台识别。

  报考人员按要求在网上进行注册并上传照片,注册完成后填报报考信息,保存提交,并及时打印报名表。

  (二)现场资料审查

  单位人事部门审验报考人员基本信息及条件后,报名材料签字盖章汇总,于规定时间统一上报。

  时间:2014年6月23日至7月7日(公休日除外)

  工作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

  地点:唐山市职称考试中心(西山道5号市政府9号楼四层)

  电话:0315-2827463

  特别提示:由于6月23日至6月27日为一级建造师各县区大规模现场资格审核阶段,为避免现场拥堵,请报名考生尽量合理安排现场资格审核时间,错峰报名。

  (三)报考全科人员须提供以下材料:

  1、报名表(一式两份);

  2、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

  3、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复印件(各一份);

  4、专业工作年限证明(附件2)(一份)。

  (四)符合部分科目免试条件的报考人员须提供以下材料:

  1、报名表(一式两份);

  2、《2014年度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部分科目免试表》(附件1)(一式两份,贴一年内一寸同版免冠彩色照片);

  3、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资格证书、聘任证明;

  4、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资格证书、聘任证明复印件(各两份);

  5、专业工作年限证明(附件2)(一式两份)。

  (五)上述所有复印件及证明均需单位审查人签字并加盖单位或人事部门公章;工作年限证明采用“制式证明”(附件2,可从报名网站下载);若工作年限需将在不同单位工作年限累计方符合报考条件,则须分别开具工作年限证明。

  (六)对部分科目免试材料复审不合格的报考人员,凡符合报考全科条件的,只修改报考级别,今年不再增加考试科目,明年再报考剩余科目。

  (七)为提高工作效率、方便考生,今年考试实行网上打印准考证,考试机构不再制发。自8月28日起至9月4日,报考人员可登录网站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凡未在规定时间内打印准考证的,视为主动放弃参加考试。

  (八)对弄虚作假骗取考试资格的应试人员及协助应试人员骗取考试资格的工作人员,将按照人社部第12号令严肃处理。

  五、考试收费

  2014年起,我省实行网上缴费。报考人员需准备具有网上支付功能的银联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方可完成报名。报考人员网上缴费时间为通过现场资格审核2日后至7月14日17时30分。

  网上缴费完成后,请报考人员务必重新登录报名平台并查看“缴费状态”。若显示“缴费成功”,即完成报名;若显示“尚未缴费”,请及时联系银联电子支付客服电话95516-5.

  根据冀价行费〔2013〕54号文件有关规定,考试收费标准为报名费每人10元,《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考务费每人57元,其余3科笔试费每人每科53元。

  七、其他

  考试结束后将对考试答题信息进行雷同监测,如被认定为雷同试卷,将取消当次该科目考试成绩(含抄袭人和被抄袭人)。

  应考人员应诚信参考,严禁替考、伪造证件、抄袭、使用通讯工具等作弊行为,并且防范他人抄袭,杜绝试卷雷同。

  我省职称考试工作监督举报电子信箱:hebzcks@126.com.

  唐山市职称考试中心

  二〇一四年六月十六日

责任编辑:tracy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