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怎么理解2018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我来告诉你!

2018-01-08 14:1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导语:2017年12月28日人社部公布了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而今年的安全工程师考试和以往不同,注册安全工程师后面加上了中级二字,这是怎么回事?你又如何理解2018年安全工程师(中级)考试呢?

怎么理解2018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

  2017年11月9日人社部关于印发《注册安全工程师分类管理办法》的通知,由此可知2018年是安全工程师不平凡的一年。接下来网校为大家简单分析一下2018年的安全工程师考试到底和往年有什么不同?

  这些变化可以笼统的总结成四点:增设专业类别、增设职称级别、各级别评定方式不同、企业注册安全工程师人数要求改变。对于备考2018年安全工程师的考生而言增设职称级别与各级别评定方式不同这两点显得尤为困惑。那么网校就帮大家解读一下到底这是怎么一回事?

  从2018年开始,注册安全工程师级别分为:高级、中级、初级(助理)。各级的注册安全工程师将与工程系列安全工程专业职称相对应,而不再组织工程系列安全工程专业职称评审。通俗的讲就是之前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和注册助理安全工程师资格证书的小伙伴们日后将被分别视同为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和助力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

  那么今年的注册安全工程师(中级)考试又是什么情况呢?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按照专业类别实行全国统一考试,考试科目分为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负责组织实施。由此可见今年的考试科目上也许会有所变动。但是有句老话说的好“以不变应万变”,只要把知识点复习全面怎么考都没有问题!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Toffee

报考指南

安全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20-7月10日

  • 大纲 / 教材

    预计6月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26、27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安全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建筑施工 教材精讲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