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城管在执法过程中被无照经营的商贩打伤是否为工伤

2013-08-07 10:4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提问】城管在执法过程中被无照经营的商贩打伤,算工伤吗?为什么?

  【回答】学员xhsc,您好!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城管人员执法是他们的职责,就象安全生产是从业人员的天职一样,必须尽职尽责,严格照章办事,不得违章违规。但在执法期间,遇到您所说的这种情况,还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根据相关规定,或视伤情而定。

  祝您学习愉快!

  【追问】城管属于行政、单位工作人员,在执法过程中被无照经营的商贩打伤,可以得到相应的赔偿的,但是不能在工伤保险中支出。因为属于排除适用范围。

  【回答】学员13913746977,您好!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是的,这个问题您的分析是正确的。

  ★问题所属科目: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

 

责任编辑:冰冰狼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coach-nav").hover(function(){ $(this).find(".coach-more").stop(true,true).slideDown(200); // $(".navbgsub").stop(true,true).slideDown(200); },function(){ $(this).find(".coach-more").stop(true,true).slideUp(0); // $(".navbgsub").stop(true,true).slideUp(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