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安全工程师案例分析复习要点:事故隐患的定义

2013-08-13 15:2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提问】事故隐患的定义老师,我认为“生产经营单位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标准、规程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规定“是管理上的缺陷。如果是这样,为什么课件上事故隐患的定义还要单立呢?

【回答】您好事故隐患的定义出自以下规定:《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暂行规定》(总局令第16号)指出,安全生产事故隐患(以下简称事故隐患),是指生产经营单位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标准、规程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规定,或者因其他因素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存在可能导致事故发生的物的危险状态、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管理上的缺陷。 生产经营单位违反这些规定,后果是可能造成物的危险状态、人的不安全行为、管理上的缺陷。 生产经营单位违反这些规定,不仅仅是管理上的缺陷。

★问题所属科目: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

责任编辑:冰冰狼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