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安全工程师相关法律知识点:安全生产法律体系基本框架

2014-04-16 14:0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收藏

【学员问题】安全生产法律体系基本框架是什么?

【解答】1、从法的不同层级上分为:上位法和下位法:法律是体系中的上位法,居于最高层级如:《安全生产法》、《消防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海上交通安全法》、《矿山安全法》,相关法律有《劳动法》、《职业病防治法》等。法规:分为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规章:分为部门规章和地方政府规章;法定安全生产标准:分为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

2、在同一层级的法律效力上,可分为普通法如:《安全生产法》和特殊法如:《消防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

3、法的内容上分为:综合性法如《安全生产法》和单行法,如《矿山安全法》。

以上内容均根据学员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整理而成,供参考,如有问题请及时沟通、指正。

责任编辑:风信子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