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监理工程师怎么报考更容易通过?

2019-03-06 17:3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年监理工程师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相信很多考生已经在密切关注啦。建设工程教育网小编特地整理了科目难度分析及报考组合策略,供大家参考:

  监理工程师考试科目包括:《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满分110分)、《建设工程合同管理》(满分110分)、《建设工程质量、投资、进度控制》(满分160分)、《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满分120分)四门。

  其中法规、合同和三控这三门为选择题,案例分析则是主观题。

  一、报考科目难度分析

  监理工程师考试整体难度比较大。其特点是涉及面广,内容多,知识枯燥,试题灵活,需要大量的记忆和一定的做题技巧。合同和法规属于基础性科目,备考相对容易。难度较大的是三控和案例:

  其中,三控涉及《建设工程投资控制》、《建设工程质量控制》、《建设工程进度控制》三本教材,内容较多,涉及大量计算。

  而案例分析最难,因为在案例题中,三控(质量、进度、投资)占了很大的比重,在进行案例分析时往往需要从这三方面考虑,故学习案例需要有一定的三控基础,且主观题型要求考生具备准确理解和精确记忆,所需复习周期长。

  二、最优报考科目组合推荐

  监理工程师的成绩实行的是两年滚动制度,也就是说,只要两年通过全部的四科就能领取到证书。作为施工管理方面最难的考试之一,小编不建议一年报考所有科目的考试。以下组合方案可供参考:

  1. 法规和三控&法规和案例

  法规在四门考试中相对容易,搭配一门难度较大的科目,最合适不过。

  2.法规、合同和三控

  这是一种比较稳妥的组合。这三个科目相对于案例来说都比较简单,而且是基础性科目,用一年通过这三个科目,第二年专攻案例,一举拿下监理工程师。

  3.法规、合同和案例

  该种报名组合主要考虑了法规和案例以及合同和案例之间的联系,而且法规和合同相对于其他两个科目来说都比较简单,将四科中最难的科目和最简单的科目放在一起学习,可以起到“劳逸结合”的作用。

  相信大家对报考科目选择有了一定的了解,那么赶快报名,开始备考吧!希望能听到大家的好消息。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