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分享中年人备考估价师,如何一次通过全科的心得体会

2017-12-13 15:25   来源: 房小估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7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成绩查询已经落下帷幕,隔着手机和电脑,我能感受到愉悦、高兴、激动、兴奋、意外、惊喜......是的,他们通过了考试,幸运也好,实力也罢,考过了就能释然,考过了就能安心,考过了才有精力记录下曾经备考的岁月。以下文章来源于建设工程教育网真实学员ping_02**的笔录,我看到之后备受感动,再次整理分享在这里,希望能够带给更多还在备考中的同学以鼓励和帮助。

经验分享

  一、写这篇文章的初衷和目的

  之前答应过自己,如果第一次参加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并且全科通过,要写篇回忆录,算自己对过去奋斗一年的心路历程总结,展望更好的未来,同时给有志于奋斗估价师的中年人分享一些学习心得和体会,期许对他们有所帮助!

  二、2017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心得

  1.本人背景简介。

  本人男,36岁,已婚,文科,毕业已十五年,数学能力一般,也就停留在高中数学层面,2016年十二月开始备考,过去一年学习时间还行,工作日一般保持每天4-5个小时学习,双休日保持一般每天7-8个小时时间,其余带小孩玩。考试成绩:基本制度与政策71,开发经营管理62.5,估价理论与方法71.5,案例分析69.5。

  2.考试的目的。

  已经36岁,还有几年职场的黄金期间也就结束,想着给自己职场下半场能添加前进的引擎。从业于物业管理、设备设施管理行当,做过乙方,也做过甲方,算是在房地产行业吧。大学专业是房地产经营管理,但是大杂烩,啥都学,啥都不会,啥都是蜻蜓点水,本身文科,数学造诣并不高;也学过预算,学过工程管理。自己下决心要一次通过,如果不行考两次、或三次,反正在40岁一定要通过。所以,考试的目的很重要。

  3.备考策略。

  分析各科情况:基本制度与政策,有两科,基本制度与估价相关知识。就是靠死记硬背。没有别的更好办法。背后多做题,增强记忆力。后三科,建议听建工网的课件,开发经营管理的王竹梅,估价理论方法的王佑辉,案例的刘薇都不错

  听课件:首先要先听第一节(预习班课程),关于学习本科的技巧,这样你才能知道如何下手。如经营与管理,王竹梅就说该科考试是冰火两重天,一边是计算题,很难的计算题,另一边是大量要背的,考试不是简单的考背,还考你的理解。每年折在此科的人最多,看我的成绩能看出来。所以我制定的策略是,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因为数学一般,所以重点是要在前边80分的客观题,要得到尽可能多的分,最好55-60分,后边计算题20分,能得个10分左右,这样就可以通过了。但在实际中,我对计算题下的功夫最多,因为我按照每科得分70分的标准备考的,这样实际就能得个60分。如果按60分标准备考,考试可能只得50分。所以此科考试我客观题得了56.5,计算题做的并不理想,对答案时候,估计可能得个6分左右,所以最后成绩是62.5。

经营与管理

点击图片进入免费试听>>

  学完经营管理后,再学理论与方法,最后学案例分析。学完案例分析后,再倒过来把基本制度与政策与理论方法结合起来学。这样能增强对案例的分析理解。学完后,针对计算题,把理论方法与经营管理的试题(网校有试题解析班)来回反复做,今天做理论方法,明天做开发经营管理,一定要反复做,做到熟为止,有个7-8遍就差不多,中间最好不能断档,因为计算题,包括大计算题和小计算题,中间如果不做,易忘。

  4.复习历程

  制度与政策学习历程:16年12月开始看基本制度与政策,大约3周左右,能记下,这本书的章节篇幅设置很有逻辑性,建议看章节的名称就能梳理出考试要点……估价相关知识,又杂又乱,这个要一边听课件,一边看书背,反反复复,没有10遍是不可能记住的。看完又忘,忘了再看,再听讲义。这本书虽然内容多,单考试的要点很简单,基本就是抄下一段话来考你,你记住了,就能答对,再结合平时生活常识来答题,王佑辉老师讲的还是可以,你就平时遛弯、下班路上听着讲义就可以了。相关知识当时我还做了手抄的笔记,好像用处不大。时间也就3个礼拜。以后就做了几套试题,然后开始开发经营这本书。

相关知识

点击图片进入免费试听>>

  开发经营与管理学习历程:我先从大计算题开始抓起,也就是课本的5.6.7章节。看王竹梅的解题思路,然后自己练习,每道试题我都搞懂,能熟练做题,做题时间从开始一个半小时,到后来的40分钟。因为这门考试,时间非常关键,所以就要从平时练习抓起。没有窍门,就是做个10-15遍,然后你就会了。但是,不能轻敌,因为计算题出题的思路每年都在变,你不能保证每年你都能做对拿到20分或者10分,但你也不能轻易放弃20分计算题。这时候,要结合客观题拿分了。这门课我没看书,都是打印出王竹梅的讲义看。背-忘,背-忘,中年人学习最恶心的事就是背了就忘,直到考试前一个礼拜,我还在不停的背,理解,联想,交叉章节学习。做试题,直到考试的那天中午我还在背,因为是下午考嘛,第一天考完后明显身体很疲惫,第二天都没缓过来,可见估价师考试多么艰辛。这门科目我花了50天。

  理论与方法学习历程:好在计算题没有开发经营难,没有那么抽象,只要你把课本内容搞懂了,每句话,每段话你都要看到。这门课考试我发现,不会出简单的重点题,出的题目越来越刁,但都是重点,如果有些重点你因为难懂就想放弃,好懂的重点才记,你就中招了。出题老师专门出那些你觉得难懂难理解的部分,要不怎么显示出题老师的水平。所以,这本书一定要全面的,每段话都要搞懂。然后做题,做个6遍左右就差不多了。大计算题也好搞,听课件,一定要听课件,王佑辉有解题思路,备考技巧,对我们这些中年人都很重要。这门课我花了40天左右。

理论与方法

点击图片进入免费试听>>

  案例与分析学习历程:到了4月15日,我进入到案例分析学习了。案例就是听课件,听刘薇的,讲的还可以的,刚开始听跟天书,没关系,一次一次听,理解刘薇的答题思路,分析思路,错误的问题,对着课本再学。学到最后,一看题,耳旁仿佛想起刘薇的解题思路。其实这门课很容易学的,只要你搞懂基本制度与政策,理论与方法,基础好,再加上练习,做试题,做课本的案例题,特别是课本第一章,认真学进去,很管用的,什么简单题、指错改错题就会顺手拈来。最后的改错改正题,总共10分,我一般只拿5分,因为你答错要扣分的。除非你特别有把握。

案例与分析

点击图片进入免费试听>>

  所以,到了6月份左右,我就结束了四门课的学习,此时大多数同学才开始学,7月份才报名,所以提前学习很重要。从6月开始,我就开始交叉学习了,上午基本制度,下午就开发经营,或上午案例,下午理论方法,或者一天开发,一天理论方法,反正就是搞乱,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学这科出现另外一科问题,立刻翻书,或请教建工网的在线老师,不懂就问,今天问题今天要搞懂,不能留在明天,我问题问的最多就是案例分析,和理论方法,开发经营,在线老师估计都能烦我了,但是学习到深入的阶段,你会发现有很多问题,越学问题越多,但是你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搞明白了,有一天你就发现没什么问题好问老师了,这时候,你就要进入死记硬背,背的死去活来阶段来了,再背中去理解,一边理解一边记忆。中年人,可能记忆力衰退,但是理解力是最强的。这也是中年男人学习的特点。

  最后就是临考了,提前进入到考试地点,最好周四进入的考试地点,两天时间熟悉酒店和考场情况,熟悉教室情况,估算从酒店到考场的行走时间等等,注意休息,别给自己压力,即使这次不过,下次再过。考完一科丢掉一科。这真是磨难,跟当年高考一样。

  其他:这10个月的备考,我大约用了25根签字笔的笔芯,大约3打A4的纸,考试用书被我翻到装订线都散了。最后,昨天查分,我都全科通过了。祝贺自己,希望自己再接再励,勇攀新的高峰!

  以上就是学员ping_02**的真实备考经历,希望某一点能够刺激到正在备考的你,给到你鼓励或者帮助。建设工程教育网辅导课程包含预习班、基础班、习题班、冲刺班,不同班次帮助你在不同学习阶段不断提高,按照老师的计划学习,相信你也会尽快度过枯燥期,进入自信的复习阶段。2018年房地产估价师辅导课程>>

与该学员互动>>       书写自己的备考经历>>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lala

报考指南

房地产估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考前1-2个月

  • 大纲 / 教材

    考试报名前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11月9-10日

  • 考 试 成 绩

    2024.1.5公布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赵占香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