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监理工程师考试难关因素分析

2015-01-16 08:20   来源: 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收藏

  据相关数据调查显示,69.5%的监理工程师考试都反映本类科目难度较大,不易直达,更有甚者抱怨到,复习不完所有的科目就直接上考场啦,最后拉下的科目等同于裸考,过的可能性直接为零。还有一个因素就是教材较多,现在增加至7本,进一步加重了阅读的负担,记忆混乱不堪。还有一些就是计算题较多,尤其是建设工程质量、投资、进度控制这一个科目计算题数量最多,而且难度加大,不容易通过。

  其实监理工程师考试之所以有以上种种烦恼,完全和考试条件及相关的要求有着几项制约因素:

  首先,监理工程师考试报考条件有年龄限制,多为中青年人,在记忆力上本身就和青年一代有着很大的差距,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记忆力逐渐下滑,对新事物的理解和接收相比年轻人较弱。面对考试的众多科目,记忆上是一大困难因素。

  第二,时间短缺。一般监理工程师报名到考试阶段大致为半年的时间,面对众多书本内容,能够一一消化,实属不易之举。这就要求我们参加2014年监理工程师的考试合理安排好学习时间,适当减少业余的活动,多抽出时间就行学习和巩固知识啦。

  第三,不容忽视的教材本身,有些考生通常一看时间紧张啦,就不看教材,直接看辅导资料去了,这样做的弊端就是忽略了教材的大纲和考试点啦,所以考试教材一定要熟读,把握考试大纲,掌握知识点是考试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