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正文

2023年监理工程师理论和法规考试试题答案46-50题

2023-06-13 16:3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46.根据《风险管理指南》ISO31000,风险管理原则轮中的核心内容是( )。

A.持续改进和整合

B.有效信息利用

C.价值创造和保护

D.结构化和全面性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风险管理指南》ISO31000。《风险管理指南》中采用“三轮"形式概括了风险管理的原则、框架和流程。(1)风险管理原则轮中,核心是“价值创造和保护”。(2)风险管理框架轮中,核心是“领导力和承诺”。(3)风险管理流程轮中,反映了风险评估的经典流程:风险识别-风险分析-风险评价。参见教材P179。

47.建设工程风险清单的作用是( )。

A.描述存在的风险并记录可能减轻风险的行为

B.描述存在风险的发生概率并记录可能减轻风险的行为

C.描述存在风险的影响范围并评估多种风险因素的综合影响

D.描述存在的风险并跟踪已识别的风险和识别新的风险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风险及管理过程。风险清单最简单的作用是描述存在的风险并记录可能减轻风险的行为。参见教材P183。

48.建设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服务的相同点是( )。

A.服务性质相同

B.服务范围相同

C.服务侧重点相同

D.服务单位的社会化属性相同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服务的区别。项目管理服务是指具有工程项目管理服务能力的单位受建设单位委托,按照合同约定,对建设工程项目组织实施进行全过程或若干阶段的管理服务。尽管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服务均是由社会化的专业单位为建设单位(业主)提供服务,但在服务的性质、范围及侧重点等方面有着本质区别。参见教材P193。

49.下列所示全过程集成化管理服务模式,属于( )服务模式。

监理工程师试题及答案

A.独立式

B.融合式

C.职能式

D.植入式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全过程集成化管理服务模式。融合式服务模式:工程项目管理单位不设立专门的项目管理团队或设立的项目管理团队中留有少量管理人员,而将大部分项目管理人员分别派到建设单位各职能部门中,与建设单位项目管理人员融合在一起。参见教材P196。

50.对于工程咨询公司而言,提供ProjectControlling与工程项目管理服务的相同点是( )。

A.两者地位相同

B.两者工作内容相同

C.两者工作属性相同

D.两者权力相同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ProjectControlling模式。ProjectControlling与工程项目管理服务具有一些相同点,主要表现在:一是工作属性相同,即都属于工程咨询服务;二是控制目标相同,即都是控制建设工程质量、造价、进度三大目标;三是控制原理相同,即都是采用动态控制、主动控制与被动控制相结合并尽可能采用主动控制。参见教材P212。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