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理员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员 > 复习指导 > 正文

工程监理辅导知识:吊顶施工监理要点有哪些?

2015-02-11 17:4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1、材料:

  (1)各种材料级别、规格以及零配件应符合设计要求;

  (2)各种材料应有产品质检合格证书和有关技术资料,配套齐备;

  2、作业条件:

  (1)所有现场配置的粘接济,其配合比应先由有关部门进行试配,试验合格后才能使用;

  (2)吊顶施工前,应在上一工序完成后进行;

  (3)对原有孔洞应填补完整,无裂漏现象。

  (4)对上工序安装的管线应进行工艺质量验收;所预留出口、风口高度应符合吊顶设计标高。

  3、龙骨安装:

  (1)根据吊顶的设计标高要求,在四周墙上弹线,弹线应清楚,其水平允许偏差±5mm;

  (2)根据设计要求定出吊杆的吊点坐标位置;

  (3)主龙骨端部吊点离墙边不应大于300mm;

  (4)主龙骨安装完成应作整体校正其位置和标高,并应在跨中按规定起拱,起拱高度应不小于房间短向跨度的1/200;

  (5)如主龙骨在安装时与设备、预留孔洞或其他吊件、灯组、工艺吊件有矛盾时,应通知设计人协调处理吊点构造或增设吊杆;

  (6)主龙骨与吊杆应尽量在同一平面位置。如发现偏离应作适当调整;

  (7)主龙骨安装应留有次龙骨及罩面板时吊顶整体变形;

  (8)如设计无明确要求,主龙骨应设在平行于吊顶短跨边;

  4、罩面板施工:

  通常情况下当采用木板、胶合板、纤维板、石膏板做吊顶的罩面板时,多用钉挂式;当用钙塑板、岩棉板、矿棉板、刨花板时多用搁置式;当用金属装饰板时多为挂扣式。

责任编辑:cj
班次推荐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 提升学习效果;

经典班次组合 专家在线答疑!

特色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特色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1套预测试题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精品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精品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2套预测试题+考前冲关宝典

名师定期直播 一对一跟踪教学

实验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实验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3套预测题+冲关宝典+考前重点

大数据分析小灶教学 私人定制服务!

定制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定制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以知识点为单元 十分钟一堂课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报同科目辅导 享7折优惠!

最新资讯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建设工程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联系方式:010-82326699 / 400 810 599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