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正文

【老师解析】2014年一级建造师工程项目管理试题答案(61-65题)

2014-09-26 16:0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4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试题及答案第61-65题,更多试题及答案在网页下方

  ---------------------------------------------------------------

  试题word版:2014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试题及答案解析 

  --------------------------------------------------------------- 

61.如工程质量不符合要求,经过加固处理后外形尺寸改变,但能满足安全使用要求,其处理方法是( )。

A.按技术处理方案和协商文件进行验收

B.虽有质量缺陷,应予以验收

C.仍按验收不合格处理

D.先返工处理,重新进行验收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严重质量缺陷或超过检验批范围内的缺陷,经法定检测单位检测鉴定以后,认为不能满足最低限度的安全储备和使用功能,则必须进行加固处理,虽然改变外形尺寸,但能满足安全使用要求,可按技术处理方案和协商文件进行验收,责任方应承担经济责任。

【建设工程教育网—考后点评】此题考查的是施工质量验收不合格的处理。网校2014年习题班练习中心1Z204000“建设工程项目质量控制”第25题,第38题;“典型例题0402”中第25题,“典型例题0404”中第8题,第9题均与其相类似。该知识点的题目在模考班中也有体现。

62.根据《质量管理体系基础和术语》(GB/T 19000-2008/ISO9000:2005),质量控制的定义是( )。

A.质量管理的一部分,致力于满足质量要求的一系列相关活动

B.工程建设参与者为了保证工作项目质量所从事工作的水平和完善程度

C.对建筑产品具备的满足规定要求能力的程度所作的系统检查

D.在质量方面指挥和控制组织的协调的活动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质量控制是质量管理的一部分,是致力于满足质量要求的一系列相关活动。选项D为质量管理的概念。

【建设工程教育网—考后点评】此题考查的是质量控制的定义。网校2014年模考班模拟试题一中第46题,模拟试题四中第35题;习题班练习中心1Z204000“建设工程项目质量控制”中第52题;“典型例题0401”中第28题,第29题,第44题;基础班练习中心1Z204000建设工程项目质量控制”中第1题均与其相类似。该知识点的题目在冲刺班中也有体现。

一级建造师

65.某工程安全事故造成了960万元的直接经济损失,没有人员伤亡,关于该事故调查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应由事故发生地级省人民政府直接组织事故调查组进行调查

B.必须由事故发生地县级人民政府直接组织事故调查组进行调查

C.应由事故发生地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委托有关部门组织事故调查组进行调查

D.可由事故发生地县级人民政府委托事故发生单位组织事故调查组进行调查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D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直接经济损失1000万元以下的属于一般事故,一般事故上报至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未造成人员伤亡的一般事故,县级人民政府也可以委托事故发生单位组织事故调查组进行调查。

【建设工程教育网—考后点评】此题考查的是安全事故的分类。网校2014年模考班模拟试题二中第49题,习题班练习中心1Z205000“建设工程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中第33题,“典型例题0502”中第10题,第11题;基础班练习中心中第34题均与其相类似。该知识点的题目在冲刺班中也有体现。

[第1-6题] [第7-12题] [第13-19题] [第20-24题] [第25-33题] [第34-39题] 

[第40-45题] [第46-49题] [第50-54题] [第55-60题] [第61-65题] 

[第66-70题] [第71-76题] [第77-83题] [第84-90题] [第91-95题] [第96-100题] 

 讨论:点击进入论坛参与讨论>> 

  ·2014年一级建造师试题答案及详细解析(不断更新)

  ·【老师解析】2014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试题及答案解析(视频版解析)

  ·【老师解析】2014年一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试题及答案解析(视频版解析)

  ·【老师解析】2014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试题及答案解析

  ·【老师解析】2014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实务》试题及答案解析(视频版解析)

  ·【老师解析】2014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实务》试题及答案解析(视频版解析)

  ·【老师解析】2014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实务》试题及答案解析

  ·【老师解析】2014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实务》试题及答案解析

  ·【老师解析】2014年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试题及答案解析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