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正文

【老师解析】2014年一建工程项目管理试题答案(66-70题)

2014-09-26 16:0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4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试题及答案第66-70题,更多试题及答案在网页下方

  ---------------------------------------------------------------

  试题word版:2014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试题及答案解析 

  --------------------------------------------------------------- 

66.下列建设项目信息中,属于经济类信息的是( )。

A.编码信息

B.质量控制信息

C.工作量控制信息

D.设计技术信息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C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经济类信息包含有:投资控制信息、工作量控制信息。选项A属于组织类信息。选项BD属于技术类信息。

【建设工程教育网—考后点评】此题考查的是项目信息的分类。网校2014年模考班模拟试题三中第95题,第96题均与其相类似。该知识点的题目在基础班、冲刺班中也有所体现。

一级建造师

69.关于建设工程项目策划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工程项目策划只针对建设工程项目的决策和实施

B.旨在为项目建设的决策和实施增值

C.工程项目策划是一个封闭性的工作过程

D.其实质就是知识组合的过程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B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项目策划的定义和功能。建设工程项目策划指的是通过调查研究和收集资料,在充分占有信息的基础上,针对建设工程项目的决策和实施,或决策和实施中的某个问题,进行组织、管理、经济和技术等方面的科学分析和论证,旨在为项目建设的决策和实施增值。选项C,正确的表述应为“工程项目策划是一个开放性的工作过程”。选项D,正确的表述应为“工程项目策划的过程是专家知识的组织和集成,以及信息的组织和集成的过程,其实质是知识管理的过程”。

【建设工程教育网-考后点评】:本题与网校题库模拟试卷一第52题,模拟试卷二第13题,历年试题详解与专家预测试卷第一部分第14题所考知识点类似。 

70.下列进度控制措施中,属于组织措施的是( )。

A.编制工程网络进度计划

B.编制资源需求计划

C.编制先进完整的施工方案

D.编制进度控制的工作流程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D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项目进度控制的组织措施。选项A属于管理措施。选项B属于经济措施。选项C属于技术措施。

【建设工程教育网-考后点评】:本题与网校题库练习中心《建设工程项目进度控制》第2题,模拟试卷一第14题,模拟试卷三第79题,模拟试题四第79题所考知识点类似。

[第1-6题] [第7-12题] [第13-19题] [第20-24题] [第25-33题] [第34-39题] 

[第40-45题] [第46-49题] [第50-54题] [第55-60题] [第61-65题] 

[第66-70题] [第71-76题] [第77-83题] [第84-90题] [第91-95题] [第96-100题] 

 讨论:点击进入论坛参与讨论>>

  ·2014年一级建造师试题答案及详细解析(不断更新)

  ·【老师解析】2014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试题及答案解析(视频版解析)

  ·【老师解析】2014年一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试题及答案解析(视频版解析)

  ·【老师解析】2014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试题及答案解析

  ·【老师解析】2014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实务》试题及答案解析(视频版解析)

  ·【老师解析】2014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实务》试题及答案解析(视频版解析)

  ·【老师解析】2014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实务》试题及答案解析

  ·【老师解析】2014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实务》试题及答案解析

  ·【老师解析】2014年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试题及答案解析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