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正文

【老师解析】2014年一级建造师工程项目管理试题答案(77-83题)

2014-09-26 16:1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4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试题及答案第77-83题,更多试题及答案在网页下方

  ---------------------------------------------------------------

  试题word版:2014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试题及答案解析 

  --------------------------------------------------------------- 

一级建造师

79.某单代号网络图如下图所示,存在的错误有( )。

一级建造师

A.多个起点节点

B.有多余虚箭线

C.出现交叉箭线

D.没有终点节点

E.出现循环回路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B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单代号网络计划图的特点。单代号网络计划图的特点包括: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容易表达,且不用虚箭线,故绘图较简单;网络图便于检查和修改;由于工作持续时间表示在节点之中,没有长度,故不够直观;表示工作之间逻辑关系的箭线可能产生较多的纵横交叉现象。选项B错误,单代号网络计划中,不用虚箭线。选项C,单代号网络计划中,箭线不宜交叉,当交叉不可避免时,可采用过桥法或指向法绘制。

【建设工程教育网-考后点评】本题与网校模拟试卷一中第26题以及模拟试卷二第1723题所考察的知识点类似。

 

80.施工单位向建设单位申请工程竣工验收的条件包括( )。

A.完成建设工程设计和合同约定的各项内容

B.有完整的技术档案和施工管理资料

C.有施工单位签署的工程保修书

D.有工程质量监督机构的审核意见

E.有工程勘察、设计、施工、工程监理等单位分别签署的质量合格文件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BCE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题考查的是申请工程竣工验收的条件。申请工程竣工验收的条件除ABCE外,还包括:有工程使用的主要建筑材料、构配件和设备的进场试验报告。

【建设工程教育网-考后点评】本题与网校模拟试卷一中第78题以及习题练习中心《建设工程项目质量控制》第3941题所考察的知识点类似。

一级建造师

83. 根据《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规范》(GB/T 50358—2005),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的主要内容包括( )。

A.任命项目经理,组建项目部

B.实施设计管理

C.实施采购管理

D.进行项目可行性研究并报批

E.进行项目范围管理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BCE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的主要内容。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的主要内容包括:任命项目经理,组建项目部,进行项目策划并编制项目计划;实施设计管理,采购管理,施工管理,试运行管理;进行项目范围管理,进度管理,费用管理,设备材料管理,资金管理,质量管理,安全、职业健康和环境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风险管理,沟通与信息管理,合同管理,现场管理,项目收尾等。

【建设工程教育网-考后点评】本题与网校模拟试卷一中第79题、第86题以及练习中心《建设工程项目的组织与管理》第2942题所考察的知识点类似。

[第1-6题] [第7-12题] [第13-19题] [第20-24题] [第25-33题] [第34-39题] 

[第40-45题] [第46-49题] [第50-54题] [第55-60题] [第61-65题] 

[第66-70题] [第71-76题] [第77-83题] [第84-90题] [第91-95题] [第96-100题] 

 讨论:点击进入论坛参与讨论>>

  ·2014年一级建造师试题答案及详细解析(不断更新)

  ·【老师解析】2014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试题及答案解析(视频版解析)

  ·【老师解析】2014年一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试题及答案解析(视频版解析)

  ·【老师解析】2014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试题及答案解析

  ·【老师解析】2014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实务》试题及答案解析(视频版解析)

  ·【老师解析】2014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实务》试题及答案解析(视频版解析)

  ·【老师解析】2014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实务》试题及答案解析

  ·【老师解析】2014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实务》试题及答案解析

  ·【老师解析】2014年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试题及答案解析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