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正文

2015年一建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试题及答案(75-80题)

2015-09-23 17:29   来源: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5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试题及答案(第75-80题),由网校老师带领专业一级建造师考试教研组团队完成,是目前网上最权威的一级建造师答案

  老师针对每一道一级建造师试题及对应的答案都会进行详尽的分析解读,提高您的估分准确度!2015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答案及解析

  2015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答案及解析由老师整理而成,部分网站未经许可擅自转载、抄袭,造成内容有所缺失或错误,请大家以建设工程教育公布的为准!

 

2015年一建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试题及答案(75-80题)

77.下列当事人提出的证据中,可以单独作为认定案件事实的有( )。
A.与一方当事人或者其代理人有利害关系的证人出具的证言
B.与书证原件核对无误的复印件
C.无法与原件、原物核对的复印件、复制品
D.有其他证据佐证并以合法手段取得的、无疑点的视听资料
E.无正当理由未出庭作证的证人证言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BD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证据的应用。可以作为认定案件事实依据的证据:(1)一方当事人提出的下列证据,对方当事人提出异议但没有足以反驳的相反证据的,法院应当确认其证明力:①书证原件或者与书证原件核对无误的复印件、照片、副本、节录本;②物证原物或者与物证原物核对无误的复制件、照片、录像资料等;③有其他证据佐证并以合法手段取得的,无疑点的视听资料或者与视听资料核对无误的复制件;④一方当事人中请法院依照法定程序制作的对物证或者现场的勘验笔录。(2)法院委托鉴定部门作出的鉴定结论,当事人没有足以反驳的相反证据和理由的,可以认定其证明力。(3)一方当事人提出的证据,另一方当事人认可或者提出的相反证据不足以反驳的,法院可以确认其证明力。(4)诉讼过程中,当事人在起诉状、答辩状、陈述及其委托代理人的代理词中承认的对己方不利的事实和认可的证据,法院应当予以确认,但当事人反悔并有相反证据足以推翻的除外。(5)有证据证明一方当事人持有证据无正当理由拒不提供,如果对方当事人主张该证据的内容不利于证据持有人,可以推定该主张成立。参见教材P322。
【建设工程教育网-考后点评】本题考查的是证据的应用。本题考查内容与网校预测模拟试题第31小题考查相近。通过常识判断出ACE均为错误选项,多选题直接选择剩下两个。
到建设工程教育网论坛(bbs.jianshe99.com)与大家讨论
2015年一建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试题及答案(75-80题)
80.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下列分包的情形中,属于违法分包的有( )。
A.总承包单位将部分工程分包给不具有相应资质的单位
B.未经建设单位认可,施工总承包单位将劳务作业分包给有相应资质的劳务分包企业
C.未经建设单位认可,承包单位将部分工程交由他人完成
D.分包单位将其承包的工程再分包
E.施工总承包单位将承包工程的主体结构分包给了具有先进技术的其他单位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CDE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分包的规定。《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违法分包,是指下列行为:(1)总承包单位将建设工程分包给不具备相应资质条件的单位的;(2)建设工程总承包合同中未有约定,又未经建设单位认可,承包单位将其承包的部分建设工程交由其他单位完成的;(3)施工总承包单位将建设工程主体结构的施工分包给其他单位的;(4)分包单位将其承包的建设工程再分包的。参见教材P107。
【建设工程教育网-考后点评】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分包的规定。该知识点在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2015)考点串讲班1Z303000建设工程发承包法律制度中重点讲到。
到建设工程教育网论坛(bbs.jianshe99.com)与大家讨论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