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屋面卷材防水的施工技术要求

2015-02-12 07:39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屋面卷材防水的施工技术要求

  1.卷材铺贴应选择在好天气进行,严禁在雨、雪天施工,有五级及其以上的大风时不得施工:,施工中途遇下雨、下雪时,应做好卷材周边的防护工作。低温施工应符合相关规定。

  2.屋面防水层卷材铺贴时,应先做好节点、附加层和排水较为集中的处理工作,然后再由屋面最低标高处向上进行。对于多层卷材的屋面,各层卷材的铺贴方向应相同,不得交叉。

  3.卷材铺贴应采用搭接法。搭接方向和长度应根据屋面坡度、主要风向、粘贴方法和卷材的材性决定。平行于屋脊的搭接缝应顺流水方向,垂直于屋脊的搭接应与年最大频率风向一致。上、下层及相邻两幅的搭接缝应错开。高聚物改性沥青卷材和合成高分子卷材的搭接缝宜用与材料相容的密封膏封严。注意应尽量减少搭接数量。

  4.底层卷材与基层粘结形式分为满铺法、空铺法、点粘或条粘法。当卷材防水层上有重物覆盖或基层变形较大时,应优先采用空铺法、点粘法或条粘法,以避免结构变形拉裂防水层。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