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厂房结构的施工方法

2015-02-12 07:39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厂房结构的施工方法

  厂房结构施工按构件的吊装次序可分为分件吊装法、节间吊装法和综合吊装法。

  1.分件吊装法

  分件吊装法是指起重机在单位吊装工程内每开行一次只吊装一种构件的方法。主要优点有:施工内容单一,准备工作简单,因而构件吊装效率高,且便于管理;可利用更换起重臂长度的方法分别满足各类构件的吊装。主要缺点有:起重机行走频繁;不能按节间极早为下道工序创造工作面;屋面板吊装往往另需辅助起重设备。

  2.节间吊装法

  节间吊装法是指起重机在吊装工程内的一次开行中,分节间吊装完各种类型的全部构件或大部分构件的吊装方法。主要优点有:起重机行走路线短;可及早按节间为下道工序创造工作面。主要缺点有:要求选用起重量较大的起重机,其起重臂长度要一次满足吊装全部各种构件的要求,因而不能充分发挥起重机的技术性能;各类构件均须运至现场堆放,吊装索具更换频繁,管理工作复杂。

  起重机开行一次吊装完房屋全部构件的方法一般只在下列情况下采用:

  (1)吊装某些特殊结构(如门架式结构)时;

  (2)采用某些移动比较困难的起重机(如桅杆式起重机)时。

  3.综合吊装法

  综合吊装法是指建筑物内一部分构件采用分件吊装法吊装,一部分构件采用节间吊装法吊装的方法。此法吸取了分件吊装法和节间吊装法的优点,是建筑结构中较常用的方法。普遍做法是:采用分件吊装法吊装柱、柱间支撑、吊车梁等构件;采用节间吊装法吊装屋盖的全部构件。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