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一建机电知识:火灾报警控制器的设置要点有哪些?

2016-10-18 13:48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一、区域报警系统火灾报警控制器的设置,应符合下列要求:

  1.火灾报警控制器或火灾报警控制器应设置在有人值班的房间或场所。

  2.区域火灾报警控制器或火灾报警控制器安装在墙上时,其底边距地面高度宜为1.3-1.5m,其靠近门轴的侧面距墙不应小于0.5m,正面操作距离不应小于1.2m。

  二、集中报警系统火灾报警控制器的设置,应符合下列要求:

  1.系统中应设置一台集中火灾报警控制器和两台及以上区域火灾报警控制器,或设置一台火灾报警控制器和两台及以上区域显示器。

  2.集中火灾报警控制器或火灾报警控制器,应设置在有专人值班的消防控制室内。

  三、集中火灾报警控制器或火灾报警控制器、消防联动控制设备等在消防控制室内的布置,应符合下列要求:

  1.设备面盘前的操作距离:单列布置时不应小于1.5m。双列布置时不应小于2m。

  2.在值班人员经常工作的一面,设备面盘至墙的距离不应小于3m。

  3.设备面盘后的维修距离不宜小于1m。

  4.设备面盘的排列长度大于4m时,其两端应设置宽度不小于1m的通道。

  5.集中火灾报警控制器或火灾报警控制器安装在墙上时,其底边距地面高度宜为1.3-1.5m,其靠近门轴的侧面距墙不应小于0.5m,正面操作距离不应小于1.2m。

  四、控制中心报警系统火灾报警控制器的设置,应符合下列要求:

  1.系统中至少应设置一台集中火灾报警控制器、一台专用消防联动控制设备和两台及以上区域火灾报警控制器。或至少设置一台火灾报警控制器、一台消防联动控制设备和两台及以上区域显示器。

  2.系统中设置的集中火灾报警控制器或火灾报警控制器和消防联动控制设备在消防控制室内的布置,应符合本规范第一条的规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大明白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