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类型

2014-10-20 15:5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内涵是:自项目开始至项目完成,通过项目策划和项目控制,以使项目的费用目标、进度目标和质量目标得以实现。建设工程项目的全寿命周期包括项目的决策阶段、实施阶段和使用阶段。

  业主方项目管理服务于业主的利益,其项目管理工作涉及项目实施阶段的全过程。设计方项目管理主要服务于项目的整体利益和设计方本身的利益,其项目管理工作主要在设计阶段进行。供货方项目管理主要服务于项目的整体利益和供货方本身的利益,其项目管理工作主要在施工阶段进行。

  按建设工程生产组织的特点,一个项目往往由许多参与单位承担不同的建设任务,而各参与单位的工作性质、工作任务和利益的不同,因此就形成了不同类型的项目管理,业主方的项目管理是管理的核心。

责任编辑:RDX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