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2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知识模拟题(8)

2012-02-10 13:45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1、一种危险物具有多种事故形态,且它们的事故后果相近,则按统计平均原理估计事故后果。这种评价事故后果的原则是(  )。(08年)(07年)
  A.最大危险原则
  B.概率求和原则
  C.平均概率原则
  D.最小伤害原则

  2、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应实施重大危险源的宏观监控与管理,最终建立和健全重大危险源的(  )。
  A.管理制度
  B.监控手段
  C.分级审查
  D.单元划分

  3、重大危险源控制系统由(  )组成。
  A.重大危险源的辨识
  B.重大危险源的评价
  C.重大危险源的管理
  D.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4、风险管理的主要内容包括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价、危险预警与监测、事故预防、风险控制及(  )。(06年)
  A.环境改善
  B.事故调查
  C.应急管理
  D.持续改进

  5、重大危险源与(  )保持安全隔离。
  A.居民区
  B.机场
  C.水库
  D.公共设施
  E.车站

  6、根据《关于开展重太危险源监督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下列设备、设施和场所属于重大危险源审报登记的类型有(  )。(07年)
  A.电气设备
  B.储罐区
  C.危险物质运输
  D.压力容器
  E.非金属地下矿井

  7、某化工园区的储存区可能存放汽油、煤油和石油气等危险物品,其中汽油、煤油、石油气的储存临界量分别为20t、100t、10t.下列储存方案,能构成重大危险源的是(  )。(07年)
  A.存放10t汽油和60t煤油
  B.存放60t煤油
  C.存放20t石油气
  D.存放5t汽油、20t煤油和5t石油气
  E.存放10t汽油和5t石油气

  8、对重大危险源进行事故严重度评价时,如果一种危险物具有多种事故形态,且它们的事故后果相差不大,则按(  )原则估计事故后果。(09年)
  A.最大危险
  B.概率求和
  C.平均分配
  D.最小后果

  9、事故应急预案明确了在突发事故发生之前、发生过程中及结束后,谁负责做什么,何时做。现场事故应急预案由企业负责制定,而场外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由(  )制定。(09年)
  A.科研机构
  B.评价机构
  C.公安机关
  D.政府主管部门

  10、对于重大危险源,政府有关部门应制定综合性的(  ),确保重大危险源与居民区和其他工作场所、机场、水库等公共设施安全隔离。(09年)
  A.应急措施方案
  B.风险评估制度
  C.土地使用政策
  D.监督管理方案

  答案:1、B 2、AB 3、ABCD 4、D 5、ABCDE 6、ADE 7、ACE 8、B 9、D 10、C

责任编辑:奋斗吧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