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2年安全工程师生产管理知识模拟精选(5)

2012-02-10 14:12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1、依据事故预防与控制的基本原则,下列安全对策中,主要着眼于解决人的不安全行为的有(  )。
  A.采用新材料
  B.设备隐患整改
  C.安全管理措施
  D.安全教育培训
  E.构建安全文化
  答案:CDE
  解析:安全技术解决物的不安全状态,通过管理措施和教育培训可以解决人的不安全行为,安全文化属于教育的一种形式。

  2、下列对安全生产管理内容叙述正确的是(  )。
  A.作业环境
  B.条件管理
  C.监督检查
  D.行政管理
  E.安全成本法制管理
  答案:ABCD
  解析:安全生产管理包括安全生产法制管理、行政管理、监督检查、工艺技术管理、设备设施管理、作业环境和条件管理等。

  3、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总体要求是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是指(  )都有相应的安全生产责任。
  A.所有党政工团的职能部门
  B.从主要负责人到岗位工人
  C.从主要负责人到各级安全管理人员
  D.所有行政职能部门
  答案:A
  解析:横向到边是就是指各职能部门。

  4、在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中,最基本的安全管理制度是(  )。(06年
  A.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制
  B.安全生产承包责任制
  C.安全生产奖励制度
  D.安全生产责任制
  答案:D
  解析: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各种责任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种制度的核心,也是最基本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5、某污水处理厂生产调度例会上,调度长根据总工程师的指示,安排某车间主任负责对污泥泵进行检修。检修过程中,工人甲误开切换阀门,导致1人受伤,造成生产安全事故。对本次事故负有直接责任的是(  )。(08年)
  A.调度长
  B.工人甲
  C.车间主任
  D.总工程师
  答案:B
  解析:岗位工人对本岗位的安全生产负直接责任。

  6、(  )是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直接执行者,(  )对本岗位的安全生产负直接责任。
  A.班组长;岗位工人
  B.岗位工人;班组长
  C.班组长;班组长
  D.岗位工人;岗位工人
  答案:A
  解析:班组是最最本的安全生产单位,班组长是这个基层的领导者,所以班组长是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直接执行者,每个本岗位的职工要对自己本岗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负直接责任。

  7、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应有必要的组织保障,一般包括(  )。
  A.机构保障和资金保障
  B.人员保障和设备保障
  C.机构保障和人员保障
  D.制度保障和培训保障
  答案:C
  解析: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必须有组织上的保障,否则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无从谈起。组织保障主要包括安全生产管理机构的保障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保障。因此选项C正确。

  8、某电子公司现有从业人员251人,公司已经同有资质的中介公司签订了安全生产管理服务委托合同,中介公司委派安全工程技术人员提供安全生产管理服务。电子公司安全生产的责任应由(  )负责。(08年)
  A.电子公司
  B.中介公司
  C.岗位工人
  D.中介公司的安全工程技术人员
  答案:A
  解析:委托的只是服务,责任由委托者承担。

  9、关于企业安全生产风险低押金,以下说法不准确的是(  )。
  A.煤矿企业生产量在3万吨以下(含3万吨)的风险抵押金存储应为60~100万元
  B.中型企业的风险抵押金存储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00万元(不含100万元)
  C.企业风险抵押金的使用范围是为处理本企业生产事故而直接发生的抢险、救灾费用
  D.煤矿企业的风险抵押金由企业按时足额存储
  答案:C
  解析:企业风险抵押金的使用范围如下:处理本企业生产安全事故而直接发生的抢险、救灾费用支出;为处理本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善后事宜而直接发生的费用支出。

  10、某焦化厂年产120万焦炭,目前采购原料煤的资金缺口500万元。财务部门向厂长建议,将本年度安全生产费用中的部分余款暂时用于采购煤。厂长做出的正确决定是(  )。(08年)
  A.在安全生产前提下,可以挪用此项费用
  B.在年度内还清款额,可以挪用此项费用
  C.在正常生产前提下,可以挪用此项费用
  D.严格按照规定执行,不得挪用此项费用
  答案:D
  解析:安全生产费用使用原则(1)专户核算,专款专用,不得挪作他用。

责任编辑:奋斗吧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