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2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施工管理问题解答(6)

2012-07-11 16:59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练习题:

  工程变更的原因一般主要有( )方面。

  a:业主新的变更指令,政府或业主对建筑的新要求

  b:由于设计人员、监理方人员、承包商事先没有很好地理解业主的意图,或设计

  的错误,导致图纸修改

  c:工程环境的变化,预定的工程条件不准确,要求实施方案或实施计划

  变更

  d:由于产生新的建筑技术和知识,有必要改变原设计、原实施方案

  e:由于合同实施出现问题,必须调整合同目标或修改合同条款

  本题分数(1)

  a b c d e

  您选择的答案为:c,d

  本题正确答案为:a,b,c,e

  学员问题:请问老师为什么没有答案d?

  讲师解答:本题答案d是不完整答案,是错误的。

  工程变更的原因一般主要有:

  (1)业主新的变更指令,对建筑的新要求。如业主有新的意图,业主修改项目计划、削减项目预算等。

  (2)由于设计人员、监理方人员、承包商事先没有很好地理解业主的意图,或设计的错误,导致图纸修改。

  (3)工程环境的变化,预定的工程条件不准确,要求实施方案或实施计划变更。

  (4)由于产生新技术和知识,有必要改变原设计、原实施方案或实施计划,或由于业主指令及业主责任的原因造成承包商施工方案的改变。

  (5)政府部门对工程新的要求,如国家计划变化、环境保护要求、城市规划变动等。

  (6)由于合同实施出现问题,必须调整合同目标或修改合同条款。

责任编辑:跳跳豆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