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正文

2012年10月二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试题及答案(5)

2012-11-08 11:2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2012年10月二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试题及答案

26、关于建筑幕墙预埋件安装的做法,正确的有( )。建设工程教育网

A.连接部位设置在强度等级为C20的主体结构混凝土上

B.预埋件与钢筋或模板连接固定后浇筑混凝土建造师论坛

C.直接用轻质填充墙做幕墙支承结构www.jianshe99.com

D.预埋件采用一定厚度的热镀锌防腐处理

E.使用冷加工钢筋作为锚筋

【答案】ABD建设工程教育网

【解析】1.平板形预埋件的加工要求

(1)锚板宜采用Q235 级钢,锚筋应采用HPB235、HRB335或HRB400级热轧钢筋,严禁使用冷加工钢筋。幕墙与砌体结构连接时,宜在连接部位的主体结构上增设钢筋混凝土或钢结构梁、柱。轻质填充墙不应作幕墙的支承结构。参见教材P85.

27、地基验槽重点观察的内容有( )。

A.基坑周边是否设置排水沟

B.地质情况是否与勘察报告相符www.jianshe99.com

C.是否有旧建筑基础

D.基槽开挖方法是否先进合理建造师论坛

E.是否有浅埋坑穴、古井等

【答案】BCE

【解析】验槽主要有以下几点:建设工程教育网

(1)根据设计图纸检查基槽的开挖平面位置、尺寸、槽底深度,检查是否与设计图纸相符,开挖深度是否符合设计要求。

(2)仔细观察槽壁、槽底土质类型、均匀程度和有关异常土质是否存在,核对基坑土质及地下水情况是否与勘察报告相符。

(3)检查基槽之中是否有旧建筑物基础、古井、古墓、洞穴、地下掩埋物及地下人防工程等。

(4)检查基槽边坡外缘与附近建筑物的距离,基坑开挖对建筑物稳定是否有影响。

(5)天然地基验槽应检查核实分析钎探资料,对存在的异常点位进行复合检查。桩基应检测桩的质量合格。参见教材P46.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玛门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