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建施工管理教材解读——施工方进度计划的类型及其作用

2013-03-18 11:18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2Z103020 施工方进度计划的类型及其作用(P109~112)

  2Z103021 掌握施工方进度计划的类型(P109~110)

  编制项目施工计划的依据:企业施工计划的总体安排和履行施工合同的要求以及施工条件和资源利用的可能性。

  ⑴施工方编制的与施工进度有关的计划(见教材P110 图2Z103021)

  2Z103022 熟悉控制性施工进度计划的作用(P110~112)

  ⑴控制性施工进度计划

  ①施工总进度规划

  ②施工总进度计划

  计划的编制有一个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的往复多次的协调过程。

  建设工程项目施工进度计划若从计划的功能区分,可分为控制性施工进度计划、指导性施工进度计划和实施性施工进度计划。大型和特大型建设工程项目需要编制控制性施工进度计划、指导性施工进度计划和实施性施工进度计划,而小型建设工程项目仅编制两个计划即可。

  如果一个大型工程项目在答订施工承包合同后,设计资料的深度和其他条件还不足以编制比较具体的施工总进度计划时,则可选编制施工总进度规划。

  施工总进度规划:条件不成熟;

  施工总进度规划:条件成熟

  ⑵控制性施工进度计划的主要作用

  2Z103023 熟悉实施性施工进度计划的作用(P112)

  实施性施工进度计划的主要作用如下:

  (1)确定施工作业的具体安排;

  (2)确定(可椐此可计算)一个月或旬的人工需求(工种和相应的数量);

  (3)确定(可椐此可计算)一个月或旬的施工机械需求(机械名称和数量);

  (4)确定(可椐此可计算)一个月或旬的建筑材料(包括成本、半成品和辅助材料等)的需求(建设材料的名称和数量);

  (5)确定(可椐此可计算)一个月或旬的资金的需求等。

责任编辑:淘淘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