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0年二级建造师机电资料:施工质量验收项目划分

2010-03-09 11:53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2H320061掌握建筑安装工程施工质量验收项目划分P137

  一、建筑安装工程项目验收划分原则

  建筑工程可划分为:

  单位工程(子单位工程)、分部工程(子分部工程)和分项工程。

  ——单位工程、分部工程和分项工程,还可以分为室内与室外工程。

  (一)单位工程(子单位工程)的划分原则

  具备独立施工条件并能形成独立使用功能的建筑物或构筑物划分为一个单位工程。

  建筑规模较大的单位工程,可将其能形成独立使用功能的部分划分为一个子单位工程。建筑工程和建筑设备安装工程共同组成一个单位工程,一个单一的建筑物或构筑物也为一个单位工程。

  例如:室外的给水、排水、供热、煤气等工程可以组成为一个单位工程,室外的架空线路、电缆线路等建筑电气安装工程也可以组成为一个单位工程。

  (二)分部工程(子分部工程)的划分原则

  分部工程的划分应按专业性质、建筑部位确定。

  当分部工程较大或较复杂时,可按材料种类、施工特点、施工程序、专业系统及类别等划分为若干子分部工程。

  例如:室内给水系统、室内排水系统按系统类别划分为子分部工程;

  变配电、供电干线专业系统划分为子分部工程。

  (三)分项工程、检验批的划分原则

  1.分项工程的划分应按主要工种、材料、施工工艺、用途、种类及设备组别等进行划分。分项工程可由一个或若干检验批组成。

  2.检验批的划分可根据施工及质量控制和专业验收需要,按楼层、施工段、变形缝等进行划分。

  安装工程一般按一个设计系统或设备组别划分为一个检验批。

  二、建筑安装工程验收项目的划分

  建筑机电安装工程按《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可划分为五个分部工程:

  ——建筑给水、排水及采暖工程;

  ——建筑电气工程;

  ——建筑通风与空调工程;

  ——建筑智能化工程;

  ——电梯工程。

  (一)建筑给水、排水及采暖分部工程的划分

  建筑给水、排水及采暖分部工程划分的子分部工程和分项工程见P139,表2H320060-1.

  (二)建筑电气分部工程的划分

  建筑电气分部工程的划分的子分部工程和分部工程见见P139,表2H320060-2

  (三)建筑通风与空调分部工程的划分

  建筑通风与空调分部工程划分的子分部工程和分项工程见见P139,表2H320060-3.

  (四)建筑智能化分部工程的划分。

  建筑智能化分部工程划分的子分部工程和分项工程见见P140,表2H320060-4.

  (五)电梯分部工程的划分

  电梯分部工程划分的子分部工程、分项工程见见P140,表2H320060-5.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