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0年二级建造师机电资料:机电工程项目施工质量策划

2010-03-09 11:48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2H320050掌握机电工程项目施工质量策划P128

  ——确定质量目标;建立组织机构;制定项目经理部各级人员、部门的岗位职责;

  建立质量保证体系和控制程序;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或质量计划

  项目负责人应对实现质量目标和要求所需的各项活动和资源进行质量策划,包括建立项目质量保证体系,确定组织机构,制定各级人员的岗位职责和质量控制程序等。

  (一)确定质量目标

  1.质量目标应先进、可行,并要分解落实到各职能部门和基层单位,以便质量方针目标的实施、检查、评价与考核。

  2.总体质量目标确定后要层层分解,落实到每个分项、每个工序,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个班组,每个负责人。

  如某工程的总体质量目标的分解设计如下:创省级样板工程;单位工程评定等级为优良;分项工程优良率90%,合格率100%;规范允许偏差的项目,点数控制在8%以下,且不大于允许值的1.2倍;各项技术资料全部达到竣工资料要求。

  3.质量管理原则:

  以单位工程优良保证群体优良,以分部工程优良保证单位工程优良,以分项工程优良保证分部工程优良,以工序优良保证分项工程优良。

  (三)制定项目经理部各级人员、部门的岗位职责

  项目经理在进行质量策划时应明确制定各级人员的岗位职责和各职能部门的职责,机电工程施工现场一般有:

  项目经理、项目总工程师(主任工程师)、现场专业施工员以及工程管理部、技术部、质量部和物资管理部等。

  (四)建立质量保证体系和控制程序

  在质量目标、人员配备、组织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各项管理制度确定以后,还应建立施工现场的质量保证体系和编制各专业的质量控制程序。

  机电工程施工现场质量控制程序一般有工艺、焊接、质量检验、理化及无损检测、材料设备、热处理等。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