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1年咨询《工程咨询概论》考点:项目后评价的实施

2010-08-06 18:58  来源:来源网络  字体:  打印

  三、项目后评价的实施(掌握)

  (一)项目后评价工作程序

  1.接受后评价任务、签订工作合同或评价协议

  在接受后评价委托时,首先要做的就是与委托人签订评价合同或相关协议,明确双方的权利和责任。

  2.成立后评价小组、制定评价计划

  评价单位选择项目负责人,成立专门小组,制定评价计划。项目负责人必须保证评价工作客观、公正,不能由业主单位的人兼任;后评价小组成员必须具有一定的后评价工作经验。后评价计划必须说明评价对象、评价内容、评价方法、评价时间、工作进度、质量要求、经费预算、专家名单、报告格式等。

  3.设计调查方案、聘请有关专家

  调查是评价的基础,调查方案是调查工作的行动纲领,一般来说方案包含调查内容、调查计划、调查方式、调查对象、调查经费、科学的调查指标体系等。评价项目是应该根据项目的专业特点,聘请一定数量的相关领域的外部专家。

  4.阅读文件、收集资料

  评价小组要阅读业主提供的相关材料和项目文件,例如项目的建设资料、运营资料、效益资料、财务资料、影响资料等,同时国家、行业相关规定和政策也必须参阅。

  5.开展调查、了解情况

  评价小组成员必须进行现场的实际调查,了解真实的项目情况,包括宏观和微观的。

  6.分析资料、形成报告

  在上面工作的基础上,分析各类资料,写出报告。

  7.提交后评价报告、反馈信息

  正式提交的报告有“项目后评价报告”和“项目后评价摘要报告”。

建设工程教育网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方案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