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知识要点归纳总结(四)

2010-07-14 16:28  来源:  字体:  打印

  31、使用劳保用品的一般要求:检查;不超限使用、合格产品、不能代替;按说明书使用

  32、安全评价包括安全预评价、安全验收评价、安全现状综合评价和专项安全评价。

  33、安全预评价根据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内容:危险及有害因素识别、危险度评价和安全对策措施及建议。

  34、安全验收评价在建设项目竣工试生产运行正常后、正式投产前进行。设备设施装置实际运行状况检测考察找出项目投产后可能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提出安全对策措施和建议。运用系统安全工程原理和方法。

  35、安全现状综合评价:针对某一单位总体或局部生产经营活动的安全现状进行评价。

  36、专项安全评价是针对某一活动或场所,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进行的安全评价。剧毒化学品获得营业执照必须。

  37、安全评价的程序:准备、危险辨识、定性定量评价、安全对策措施、结论及建议、编制报告

  38、 危险有害因素按导致事故的直接原因共分6大类37项:物理性、化学性、生物性、心理生理性、行为性、其他。参照事故类别进行分类,共20类。

  39、危险有害因素常用的辨识方法:直观经验分析法(如对照、经验法和类比法)和系统安全分析法(如事件树、事故树等)。

  40、危险控制顺序:消除-预防-减少-隔离-联锁-警示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