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知识要点归纳总结(一)

2010-07-14 16:13  来源:  字体:  打印

  1、3E原则:工程技术对策、教育对策、管理对策防止事故发生。

  2、反馈原则认为反馈是控制过程中对控制机构的反作用。错误:监督原则认为为使安全生产法得到落实应设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3、动态相关性原则告诉我们:如果管理系统的各要素都处于静止状态,就不会发生事故。

  4、安全生产是为了使生产过程在符合物质条件和工作秩序下进行,防止发生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等生产事故,消除或控制危险有害因素,保障人身安全与健康,设备和设施免受损坏,环境免遭破坏的总称。

  5、要做到安全第一,就必须实行安全优先的原则。

  6、我国现行工伤事故统计中,按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工伤事故分20类。

  7、安全和危险均是相对的概念

  8、安全管理必须要有强大的动力,并正确应用动力,从而激发人们保障自身和集体安全的意识,自觉积极地搞好安全生产工作。这种管理原则是人本原则中的“激励原则”

  9、海因希里法则事故后果为严重伤害、轻微伤害和无伤害的事故件数之比为1:29:300

  10、危险源的构成要素有:潜在危险性、存在条件、触发条件。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